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郑智首秀被球迷狂嘘 你当你是领导人阅兵啊

2010年07月19日10:25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末与湖北绿茵一役,虽然补充了两名“新援”,但广州恒大阵中最活跃球员依然是吴坪枫。无论是新加盟的郑智,还是新“续约”的琳,不但没有留下任何闪光的印象,反而令广州恒大的中场组织更为混乱。其中郑智在赛后还耍大牌,其傲慢的态度令广州球迷极为反感。

场上耍大牌纠缠裁判

比赛中,郑智作为主力首发出场,但是一开始,见惯大场面的郑智竟然有些“怯场”。可能是因为已经很久没有过正式比赛,郑智身体状态和球感都不怎么好,不过好在比赛经验和意识都还在,这也是他在场上明显优于对手的地方。

有几次拿球分球、转身过渡的动作都做得很聪明,但由于身体状况跟不上,效果自然大打折扣。由于本场比赛郜林的发挥也相当糟糕,并没能给郑智减轻多少负担,很难说这两名国家队队友究竟是谁拖累了谁,两人在场上越打越没头绪,越打火气越大。

比赛中,有一细节值得引起注意。上半场第17分钟,郑智阻拦绿茵队发中场任意球后反而与裁判理论,被主裁判口头警告,逃过黄牌处罚。1分钟后,埃韦顿带球被郜林从身后推倒,裁判给了绿茵队前场任意球,郜林也效仿郑智找主裁判理论,主裁判依然没有掏牌。郑智作为老大哥的带头作用,在恒大队中毋庸置疑,但一些耍大牌的不良习惯如果也直接带给年轻球员,则与当初俱乐部签约他的初衷背道而驰。

场下耍大牌不理球迷

作为职业球员,球迷就是衣食父母,而在海外成熟联赛浸淫许久的郑智,没理由没有这个意识、没理由没有这个觉悟。尤其是见识过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英超,郑智理应在对待球迷的态度上成为全队楷模。

但是很遗憾,面对远赴武汉的广州队痴心球迷,郑智的表现令人寒心。与湖北队的比赛后,广州队队员稀稀拉拉地走向球迷,还没越过广告牌就象征性地表示一下,扭头走人了。“几乎所有人都愤怒了!”某广州球迷领袖是这样描述当时球迷心情的,“那一刻,我愤怒了,那一刻,我发现我们全都是很傻很天真的人。”

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得悉此情后,马上告知主帅李章洙,李随后主动向球迷道歉,并在球员洗浴完毕后带队再次出来致谢,大部分的球迷还是给了球队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但此时郑智的表现依然令人失望。

广州球迷联盟的一名随队球迷赛后回忆说:“郑智是第一个随意挥挥手后就扭头走人的。在第二次答谢时也像完全没事一般很轻佻地说‘大家辛苦啦!’很大牌,真的很大牌,你当你是领导人阅兵啊?甚至在全队主力与替补一起牵手再次答谢、鞠躬时,他依然很随意地双手插袋站在后面。可能你觉得我们很无聊,完全不像你之前遇到的那些球迷那么好糊弄,也许你是一位闯荡江湖多年的好球员,你有你的性格,但你的这种大牌样子,至少我是看不起的,如果你有本事,你早就打曼联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