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布拉格赛扎维胜本土明星 背靠背摘赛季第2冠

2010年07月18日22:44腾讯体育禁区灵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帕布拉格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角逐。赛会7号种子、匈牙利姑娘扎维延续自己近来出色的状态,最终在苦战三盘之后以6-2、1-6和6-2力克首次杀进WTA赛事决赛的捷克本土选手斯特里科娃,继上周的布达佩斯赛之后连续第二周获得WTA赛事的冠军。这是扎维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5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扎维上周刚刚在布达佩斯赛中摘桂,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了第49位,本站比赛她的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前几轮比赛都胜得比较轻松。今日比赛扎维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2位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后者是本站比赛的8号种子,在半决赛中送蛋横扫瑞士老将施奈德获得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的决赛资格。这两位选手之间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两位选手的状态都显得不是十分稳定,前2局两人各自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战成1-1平,扎维在第3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一次将局分改写为4-2,扎维在第7局利用自己出色的接发球技术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扎维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但是随后她却突然失去了状态,斯特里科娃在第2局、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三次破发成功,反而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捷克好手顶住扎维的反扑顺利保发,从而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斯特里科娃在第3局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1的领先,不过扎维在第4局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匈牙利姑娘的节奏,她在第6局和第8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在打出一个5-0的高潮之后以6-2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

这是扎维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5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而斯特里科娃则错过了加冕职业生涯首冠的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