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耶西奇一语成谶果遭连败 换帅金德将继续阵痛

2010年07月18日17:58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耶西奇上任时就曾说:“或许连续三轮我们都有可能......”耶西奇果然一语成谶,遭遇连败的金德下一轮对阵攻击力恐怖的山东队,又将是一场苦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在长沙金德坐镇贺龙体育场0-2不敌此前已经5轮不胜的青岛中能。新主帅米奥德拉格-耶西奇(MIODRAG JESIC)6月上任时就曾说:“留给我的联赛还有19轮57个积分,或许连续三轮我们都有可能输......”耶西奇果然一语成谶,遭遇连败的金德下一轮对阵攻击力恐怖的山东队,又将是一场苦战。

老游击队员遇到新问题

耶西奇来自塞尔维亚,是前南教练里的佼佼者。他球员生涯的开始和结束,都在本国豪门贝尔,应该说是一名资格很深的老游击队员。上任时他自己都主动说,他与米、杜伊、福拉多以及桑德拉奇都是很好的朋友,这些在中国取得过巨大成功的前南教练给他传授了许多在中国的见闻,以及中国足球的情况。

不过经验如果仅是从好友那里口口相传得到的,终究要落到实际中会遇到很多难度。长沙金德的前主帅郝伟之所以选择辞职,就是觉得自己水平不够,希望俱乐部请来一个经验和威望都高的洋帅,自己也好多向对方学习学习。在这种背景下,长沙金德才请来了这位51位的光头老头耶西奇。

在当地舆论以及长沙金德队里,对耶西奇最大的质疑就是他体能训练的量太大,而且对年轻队员过于信任。南非世界杯期间长沙金德进行了三周大运动量的训练,尽管他爱训练中看到了队员们的体能实力,但刘成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因体能训练过度再次受伤,给该队的这两轮比赛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耶西奇曾说他的眼里只有状态好的球员,不存在主力与非主力之分,但应该看到他的这种执教风格正在遭受教训。

阵痛还将持续下去

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2004年年初仓促接手中甲球队开始创业的时候,就曾向记者介绍,一个新到的教练要完全熟悉、了解一支职业球队,至少需要7-10场实战才行。那一年厦门蓝狮的特色就是,上半赛季一场没胜,但下半赛级保持不败。

耶西奇是个很开朗很阳光的主教练,他努力希望中国舆论迅速接纳他。他曾说:“曾在大连实德效力过的扬科维奇也曾是我的弟子,不过最让我开心的,是在南非有8名球员曾在我的球队效力过,他们分属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

上手先输三轮?耶西奇看来是做过研究的,河南队今年是亚冠队伍(上一轮0-2河南)、青岛是中超多年的保级老臣(本轮0-2青岛)、山东鲁能更是实力高高在上。当然,打完山东后下一轮长沙金德将对阵升班马南昌队,或许那将是一个金德队寻找突破的反击点。不过耶西奇还是要顺应中国球员的能力与特点,适当在训练以及指挥比赛方面多做一些行之有效的改变,否则他的经验和方法再好,长沙金德队适应不了,到后来还是只有两败俱伤。(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