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三巨头引联盟蝴蝶效应 夺七连冠是唯一出路

2010年07月15日16: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15号讯,距离勒布朗·詹姆斯宣布加盟热火队的消息至今,已有差不多一周的时间。这一周时间里,几乎整个联盟都在围绕着这件事情转悠。

应该说,詹姆斯的这个决定引起了整个克里夫兰的震怒。但除此之外,美国的不少主流媒体也开始将矛头对准了他,甚至连湖人公牛尼克斯以及网队的球迷们都纷纷起哄。

正如一位迈阿密的记者所说:“詹姆斯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全民公敌’。”

热火队离开大众议论焦点已经有些时日了,上一次还是2006年他们夺冠的那年。但从那之后,那支冠军队就迅速瓦解了。

在NBA,热火队似乎从来没有被认为是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但他们在今年夏天的这一运作,无疑是给了外界一记响亮的耳光。

现在整个NBA都开始害怕起热火的梦幻阵容,而且更有不少人将他们视为新赛季的冠军热门。

尽管韦德在接受采访时依然看好卫冕冠军湖人队,但大家都知道,韦德很谦逊,也很低调。

而这种品质对于一支球队的核心来说恰恰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该可以预见到,在未来的三年里,外界对于热火队的谣言将层出不穷,很多人人都想看新“三巨头”出丑,也想看韦德和詹姆斯之间发生矛盾。因此,如果这支球队,特别是他们的领袖在心态上不能及时调整好的话,结果将不堪设想。

“我现在很开心,能和勒布朗一起打球,我才不关心别人怎么说呢?”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说。

之前,篮球名宿巴克利曾对于詹姆斯的这一决定持质疑态度,并且发表了一些个人言论。对此,韦德说:“巴克利说勒布朗今年只有25岁,不应该这么早就想着强强联手。但问题是,一名球员为什么非要等到老态龙钟时才走这一步呢?”

韦德的这番回答无疑是针对巴克利的,当年他在职业生涯末期曾在火箭队联手奥拉朱旺和皮蓬,可惜没能实现冠军梦。

相信如果巴克利今年只有25岁的话,他也会迫不及待地加入热火队的。

很多人认为詹姆斯的这个决定对于他的职业生涯和个人品牌都会造成极大的破坏,可是我却不这么看待。

试想一下,难道在今后热火队夺冠的过程中,詹姆斯就不用出一丝力气吗?或者说,他会成为一个看客吗?

事实上,热火队想要夺冠的话,绝对离不开詹姆斯的帮助,而且他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历史上不乏一些球星堆积的球队,比如上世纪80年代的湖人和凯尔特人,但当时外界并没有对他们像今天对待热火队那么苛刻。

事到如今,我们必须向帕特·莱利致敬,他真的是一位奇才。

有了“三巨头”这块金子招牌之后,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会选择热火队,这不,迈克·米勒、大Z都来了,哈斯勒姆也留了下来。

在7月9日的欢迎会上,詹姆斯的表态很明确,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一、两个总冠军,而是建立起一个像上世纪60年代的凯尔特人队那样的超级王朝。

唯一的办法,就是从新赛季起,连夺七次冠军!

这会成为现实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