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天盛动荡大规模裁员 中国球迷新季恐无缘英超

2010年07月15日09:27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盛动荡大规模裁员 中国球迷新季恐无缘英超

世界杯虽已结束,但欧洲各大联赛却将重燃战火。只是,对于广大英超球迷而言,在下个月却有可能没法再观赏这一“世界上最精彩的联赛”。作为英超在中国内地独家版权商天盛传媒最近传出大规模裁员消息,让人担心其主营业务英超转播也无法经营下去。

据天盛传媒一位刚刚被辞退的技术主管透露,天盛位于上海的总部本周开始了对各个部门进行裁员,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最终裁员的人数比例恐怕会占到全公司的1/3甚至更多,这可以说是一次空前的大规模裁员。

天盛代表的,是一种全新的经营理念———付费电视。但自从3年前拿下中国内地的英超转播权之后,天盛虽然扬言要在中国倡导付费电视文化,但由于错误地估计了市场,天盛的强硬态度遭到了球迷的强烈抵制,因此销售业绩一直十分惨淡,上赛季天盛更是不得不改变策略,和地方电视台以及门户网站合作,将转播权出售,从而形成变相的“免费英超”,这从某种角度上而言也是宣告付费模式的失败。

而与此同时,不少天盛花费重金引进的解说员,例如黄健翔、周亮,都先后离开天盛另谋发展,而今年上半年,前ESPN解说员苏东的辞职,更是让天盛的解说团队失去了最后一位明星,这也进一步影响了天盛频道在新赛季的销售情况。

在天盛成立之初,是一口气买断了2007至2010年英超的转播权,但在2010年后的英超在中国内地转播权,迟迟未有着落,连天盛也从未对新赛季转播权有任何确切的消息。而天盛也没有制作任何关于新赛季英超的宣传资料,这也让人对天盛的前景更加感到茫然。近来天盛风波不断,先是在今年和几家合作商打官司,然后又爆出大规模裁员的新闻,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之前天盛严重亏损、资不抵债的传闻,而3月份时曾经传出天盛已经拿下未来三年英超转播权的说法,后来也被天盛方面否认。问题是,除了天盛之外,目前并没有任何公司或者机构出面宣布其购买了中国大陆地区的2010-2011年英超转播权,也就是说,一旦天盛放手,下个月即将开赛的英超在中国大陆范围内将没有合法的播出信号。

由于广东英超球迷为数众多,昨日本报记者就下赛季的英超转播问题向广东体育频道方面求证,但对方亦未给出明确说法。而一旦此事在一个月内无法解决,广东球迷同样面临着无英超可看的窘境。

南方日报记者梁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