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演逆转扼杀黑马 首进大满贯决赛静候小威

2010年07月01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兹娃演逆转扼杀黑马 首进大满贯决赛静候小威

绝大多数人都没想到是兹沃娜列娃从下半区杀出(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1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连扳两盘以3-6、6-3和6-2逆转战胜在1/4决赛中爆冷横扫了温网五冠王大威的保加利亚大黑马皮隆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她将在决赛中迎战头号种子小威和捷克小将科维托娃之间的胜者。

相对其他俄罗斯红粉来说,兹沃娜列娃相对属于没有多少亮点的那一类。她在大满贯中的成绩也乏善可陈,之前仅仅只有一次四强经历,那还是在去年的澳网。而正是凭借着那次的四强,兹沃娜列娃也一度攀升到世界第五的高位。上一场逆转击败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之后,她职业生涯第一次杀进了温网半决赛。今天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保加利亚大黑马皮隆科娃,后者在1/4决赛中直落两盘将温网五冠得主大威横扫出局,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四强。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一次,而且还是在兹沃娜列娃的家乡莫斯科,不过结果却是皮隆科娃两盘横扫,而且还送给兹娃一个鸭蛋。

首盘比赛,皮隆科娃率先发球并轻松保发。前五局双方都无法对对方的发球局造成威胁,各自保发战成3-2。第6局,皮隆科娃率先发难,一上来就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兹沃娜列娃用一记ACE挽回一分,但运气超好的皮隆科娃依靠一个滚网球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保加利亚人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5-2领先。兹沃娜列娃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还好她顺利保发。第9局,虽然兹沃娜列娃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盘点,但最终皮隆科娃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兹沃娜列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续送出love game保发,前三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2-1。第4局,皮隆科娃的发球局遭遇苦战,结果在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还是艰难保发。第6局,兹沃娜列娃成功化解了对手的两个局点之后终于迎来首个破发点,结果她用一个漂亮的网前反手直线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兹娃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5-2领先。虽然皮隆科娃送出love game轻松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紧接着兹沃娜列娃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比赛,扳平比分的兹沃娜列娃士气大振,首局她就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2-0领先。第3局,皮隆科娃回球出界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但顽强的她随即连拿四分成功保住了发球局。第5局,兹沃娜列娃再度发威,她先是用一个漂亮的过网急坠化解了对手的局点,然后又用强力的底线攻击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4-1领先。第6局,皮隆科娃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最终她却一个也未能把握,兹娃顽强的将破发点挽救之后成功保住发球局,5-1领先。皮隆科娃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局之后,兹沃娜列娃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2赢得决胜盘的胜利,总比分2-1逆转成功,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比赛的决赛。

兹沃娜列娃将在决赛中迎战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和另一位大黑马、捷克小将科维托娃之间的胜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