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两“恩人”弄巧成拙 小易去奇才要靠谁?

2010年06月30日07: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新泽西当地媒体爆料中国球员易建联三年来第二次被交易,新泽西篮网用易建联从华盛顿奇才换来联盟边缘人昆廷-罗斯,这一交易将为篮网节约大约300万美元的年薪。在NBA征战三年,易建联也即将到自己在这一世界顶级联盟的第三个东家效力。从费根到奇奇-范德维奇,这次要担任起偏袒易建联工作的,会是“中美关系”这一因素么?

易建联能够在07届选秀大会上于首轮第六顺位被选中,他的经纪人费根的功劳可谓功不可没。正是他在赛前的大肆宣传,才让很多球队对于易建联给予了过高的期待,而中国市场的商业价值也让费根在吹捧易建联的时候显得空前自信和骄傲。不过事与愿违,易建联最终在第六顺位被位处小城的密尔沃基雄鹿挑走。当然费根和易建联之后合谋策划出的闹剧实在令人感到太过龌龊,易建联险些因此而没能加盟NBA,而这也让他在进入联盟前就被贴上了“难以管教”的定位。

易建联的另一位贵人是新泽西篮网的前总经理和前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在07-08赛季结束后,范德维奇考虑到易建联的商业价值,不惜送出当时具有全明星级别战力的理查德-杰弗森,也要将易建联交易到球队当中补强最薄弱的大前锋位置。在这个赛季范德维奇担任起篮网教练之后,他对于易建联的偏爱就显得更加变本加厉,不惜给予这位三年级球员大量的上场时间和允许他拥有诸多的出手机会,甚至在球队败局已定的垃圾时间还特意安排他上场去刷数据。在范德维奇的关爱下,易建联本赛季缴纳出场均12分7.2个篮板的职业生涯新高的数据单,可惜他刚过六成的出勤率依然让他的个人价值受到了损害。

如今易建联加盟奇才,究竟谁会成为他的救星和贵人?状元秀约翰-沃尔?他更多的应该是和安德雷-布莱切并肩作战。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在他上场的时候,易建联只能够担任苦力或者折返跑运动员。菲利普-桑德斯?一贯用兵保守的桑德斯可能会将易建联推向深渊。格林菲尔德?虽然今天这位总裁将易建联夸的像花一样,不过客气话谁都会说,在要求球队快速完成重建的压力下,他不可能给予易建联太多的机会。

那么易建联可以指望的是什么呢?位于美国首都的华盛顿,位于白宫座落的华盛顿,难道能够托起易建联的,只有似乎并不太靠谱的中美关系么?

三年来,易建联一直在外界的帮忙下得以缓慢的进步,这一次,是不是他必须要独力面对危局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