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詹俊:南非“冷风”险席卷温网 金花前景不明

2010年06月23日0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往年我们用‘波澜不惊’来形容第一天或第一周的比赛,今年从第一轮开始就得用‘惊心动魄’来形容了。”卫视体育台主播詹俊在转播完温网首日的比赛后谈到这样的感受。

昨天卫视体育台对费德勒与法拉的五盘比赛进行了全程转播,费德勒数度处于悬崖的边缘,看得不少“奶粉”手脚冰凉。詹俊、许乃仁、刘中兴三人在解说过程中以为他真的要输了,更有朋友是“从手指缝里”看完的第三、四盘。赛后球王评球时破开荒地用了“幸运”这两个字,可见赢球之惊险。

对于费德勒在温网当中接下来的表现,詹俊认为会比第一轮好一些,虽然其在温网的垄断力有些下降。观众仍期盼能在决赛中重演费德勒与纳达尔之间的对决。

詹俊在接下来的两周当中,每晚将出现于卫视体育台温网演播室,与他联袂呈现主持与解说的是许乃仁,并有资深球评、现任台湾网协CEO的刘中兴与他们连线评球。每晚的转播内容以中央球场与一号球场的赛事为主,一般情况下,卫视体育台会考虑一场精彩和重要的比赛全程直播,中间穿插另一个场地的比赛。不过今天将会破例,优先转播中国女选手郑洁的比赛。

詹俊认为郑洁首轮过关问题不大,但重现2008年进半决赛的外卡奇迹有些困难。身为赛会九号种子的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娜在一个星期前的伯明翰草地网球赛中将莎拉波娃打得满地找牙,主宰她在本届温网前景的将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情绪管理。她对本身情绪的控制,将决定自己能走多远、能否刷新个人温网八强的最好成绩。

外国女选手方面,比利时双姝的回归,令人期待,不过她们不幸分在同一区,很有可能在十六强淘汰赛遭遇。大小威姐妹已经连续两年在温网女单决赛中碰面,希望今年有人阻止她俩会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