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温网达维登科长盘险胜 罗迪克横扫同胞进次轮

2010年06月22日0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开赛第一日名将们就感受到温网的寒意,除了费德勒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外,7号种子达维登科也与南非巨人安德森陷入缠斗,达维登科通过长盘决战后才以3-6、6-(3)7、7-6(3)、7-5和9-7艰难获胜。11号种子西里奇则没那么好运,他连丢三盘,以2-6、4-6和6(1)-7不敌德国好手F-梅耶尔。罗迪克则在一场美国内战中,直落三盘战以6-3、6-2和6-2战胜同胞拉姆,成功晋级第二轮。

7号种子达维登科刚刚从手腕伤势中恢复过来,在首轮与南非巨人安德森的对决中,达维登科受困于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和对手的36记ACES攻势,被安德森以6-3和7-6(3)连拿两盘。第三盘安德森又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将达维登科逼入绝境,好在7号种子从第7局开始奋起直追,马上实现反破后,在第三盘的抢七中扭转了局势。后两盘,虽然安德森的ACES球依然生猛,但找回状态的达维登科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高出对手一筹,两盘盘末的破发,帮助他最终以7-5和9-7连下两城,实现逆转。

11号种子西里奇则没有达维登科的好运,他整场比赛不在状态,仅仅2个小时后,就以2-6、4-6和6(1)-7惨遭德国好手F-梅耶尔横扫。比赛中西里奇有高达31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的这项数据仅为9次。西里奇因为自己的失误,送给梅耶尔16次破发机会,梅耶尔虽然只把握住了其中的3次机会,但足以战胜克罗地亚名将。

美国人罗迪克在与同胞拉姆的比赛中则优势占尽,全场比赛他轰出了13个ACE球,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11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最终仅仅用了1小时23分钟就直落三盘以6-3、6-2和6-2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RO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