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温网首日看点:费德勒率先登场 小克海宁亮相

2010年06月20日2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0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入首日角逐。在赛事组委会公布的首日赛程表中,出场阵容堪称豪华。男单赛场,卫冕冠军费德勒将在中心球场首战哥伦比亚选手法拉。女单赛场,夺冠热门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也将迎接巴拉圭球员里奥斯的挑战。此外,包括德约科维奇、罗迪克、扬科维奇、克里斯特尔斯以及海宁在内的众多名将也都将纷纷登场,赛事精彩程度不言而喻。中国选手方面首日无战事。

>>>腾讯网球将从19点起直播小克揭幕战,20点直播费德勒出场,点击进入直播室

中心球场第一场 (1)费德勒(瑞士) vs 法拉(哥伦比亚) 北京时间20点

虽然凭借着卫冕冠军的身份拿到了赛会头号种子,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本届澳网的夺冠前景并不被十分看好。在罗兰加洛斯惨遭索德林逆转止步八强后,费德勒在接下来的哈雷草地赛尽管闯进了决赛,但是却被手下败将休伊特再度逆转,哈雷赛29连胜的记录也就此被终结。好在本届温网,费德勒的签运还算不错,首轮的对手法拉已经在今年两度负于瑞士人。因此,头号种子只要正常发挥,顺利闯过首轮关难度不大。

2号球场第一场 (8)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 vs 卡梅琳(意大利) 北京时间19点

阔别温布尔登三年之久的克里斯特尔斯终于重返全英俱乐部,虽然小克因伤退出了今年的法网,并且在本周的伊斯特本草地赛仅仅闯进了第三轮,但是重归大满贯赛场的小克永远是令所有对手感到胆寒的顶级球员。首轮赛事,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的小克的对手是来自意大利的老将卡梅琳,之前两人仅在2004年的澳网有过一次交锋,小克取得了完胜。此番再度相遇,比利时人仍占较大优势。

2号球场第三场 (5)斯齐亚沃尼(意大利) vs 杜舍维娜(俄罗斯)

斯齐亚沃尼在法网一黑到底首夺大满贯冠军令其知名度大增,本届温网意大利老将也首次拿到了5号种子的签位。不过来到了草地赛场,这位新科大满贯冠军却在本周的伊斯特本草地赛首轮即遭淘汰,意大利人在温网能有什么样的表现,与实力不俗的俄罗斯姑娘杜舍维娜交锋或许可以给出人们答案。

中心球场第三场 (3)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vs 奥-罗切斯(比利时)

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在上半年的两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止步于八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来到温网,小德当然不希望重蹈覆辙,闯进半决赛是塞尔维亚人最低的目标。不过首轮赛事,小德的对手是来自比利时的小个子球员奥-罗切斯。虽然后者名气并不算大,但是却在与小德的前四次交锋中取得了3胜1负的优势战绩,因此小德切不可大意,防止阴沟里翻船。

1号球场第二场 拉姆(美国) vs (5)罗迪克(美国)

三届温网亚军罗迪克近期表现平平,在罗兰加洛斯止步第三轮后,又在擅长的草地赛事-英国女王杯中止步16强,状态低迷。此次以赛会5号种子身份征战温网,美国人首轮的对手是同胞拉姆,虽然后者的世界排名仅为第92位,但是考虑到罗迪克近期低迷的状态,以及两人之前还没有过交锋记录的局面,5号种子闯关或将遭遇阻击。

12号球场第四场 (17)海宁(比利时) vs 塞瓦斯托娃(拉脱维亚)

比利时天后海宁复出后的表现虽然不错,但是距离其巅峰状态似乎还有差距。在法网止步第四轮后,海宁在本周的荷兰草地赛上连胜五场后勇夺冠军。看来比利时天后已经逐渐在进入状态,或许就是其打破温网冠军荒、实现全满贯的一年。首场比赛,海宁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拉脱维亚球员塞瓦斯托娃,轻松晋级应该顺理成章。(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