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不会再成全民公敌 没人再拿阿里扎挤兑他

2010年06月18日1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总决赛第七战,阿泰斯特完成了自我救赎,他不会成为洛杉矶公敌,他不会成为整个湖人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从今以后再没有人拿阿里扎来挤兑他。阿泰斯特,血性是他人生的底色,在总决赛第七战,他将一腔血性都仍在了最后的决战战场上。

46分1秒,18投7中,三分球7投2中,罚球5罚4中,全场轰下20分5篮板5抢断,这就是阿泰斯特在总决赛第七场生死战的贡献。从第七场第一秒到最后时刻,阿泰斯特是整个湖人最稳定,最有血性,表现最好的队员,甚至比总决赛MVP科比的表现还要出色。整个总决赛,阿泰斯特场均10.6分4.6篮板1.4抢断,投篮命中率甚至只有36.1%,但是在关键的生死战里,阿泰斯特让所有曾经批评过他的人都闭嘴。

比赛还剩7分28秒的时候,阿泰斯特在皮尔斯头上的2+1追平比分,比赛结束前1分钟当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到3分,优势阿泰斯特的三分球给了凯尔特人当头一棒。这就是阿泰斯特在生死战里血性男人一样的表现。皮尔斯在比赛里甚至试图激怒阿泰斯特,但是这头野兽控制住了自己心里冲动的恶魔,用正确的方式回击了皮尔斯,帮助湖人杀退了凯尔特人。

对阿泰斯特来说,更重要的是,他在比赛里掐死了皮尔斯。皮尔斯在第七战15投5中只得到了18分。七场总决赛,阿泰斯特有效地防住了皮尔斯。总决赛第一战,阿泰斯特让皮尔斯13投6中,第二战让皮尔斯11投2中,第三战让皮尔斯12投5中。可以说,没有阿泰斯特在防守端抵挡住皮尔斯,湖人很难击败凯尔特人,如果放手皮尔斯的是阿里扎,湖人很有可能在总决赛的战场上再度输给凯尔特人。

时光回到2009年夏天,阿泰斯特离开火箭加盟湖人,所有的人都怀疑他能不能完成阿里扎那样的工作。阿泰斯特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曾放话说,信誓旦旦地要帮助湖人实现卫冕,并放出狠话称,要是湖人不夺冠的话,请所有的人尽情地朝他开炮!阿泰斯特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西部决赛第五战和第六战救主,总决赛第七战爆发,阿泰斯特用自己的行动完成了自我救赎。

自从奥本山武斗后,阿泰斯特就一直在寻找一条自我救赎的道路。无论在印第安纳,萨克拉门托还是休斯顿,阿泰斯特都是遭媒体和球迷批评的对象。甚至到了洛杉矶,媒体一直在他阿里扎来挤兑他,菲尔-杰克逊甚至说他在三角进攻里的作用不如阿里扎。总决赛第七战后,阿泰斯特帮助湖人卫冕,现场接受采访的时候,阿泰斯特感谢了所有的人,他可以昂首挺胸地对所有人说:阿里扎能做到的他也能做到,他做到的,阿里扎不一定能做到。从今以后,阿泰斯特不会成为全民公敌。(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