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散伙将成现实 加内特阿伦终不复当年勇

2010年06月18日1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早上9点,2010年的NBA总决赛第七场比赛正式开始,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同波士顿凯尔特人展开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凯尔特人以79-83不敌对手,球队历史上首次在总决赛生死战对决中失利,而他们也最终无缘球队历史上的第18座总冠军奖杯。对于凯尔特人在08年组成的三巨头来说,这无疑是一件非常值得他们惋惜和无奈的事情。

在2008年三巨头刚刚组合成功的时候,人们似乎并没有认为他们可以马上成为时代的主角,然而事实就是他们在第一年就已经问鼎总冠军,而之后两年他们也保持了极强的竞争力。然而遗憾的是在今年季后赛中连克强敌的凯尔特人终于在总决赛中倒在了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率领的湖人面前,对于三位已经拼尽全力却终于无法收获更多传奇和赞誉的老将来说,也许他们的合作此时就已经可以提前宣告结束。

在今年6月30日,雷-阿伦会正式成为自由球员,而在总决赛中除了一场比赛打出神勇表现,其他大多时间在进攻端更像是湖人卧底的他是否可以继续留在凯尔特人当中,如今看来前景极不乐观。另一方面因为年龄问题,凯文-加内特显然已经无法再延续当年的神勇。在总决赛与加索尔的对位交锋中虽然也偶有佳作,但是整体上依然被对手所压制。一组数据可以清楚看出两人的差异,总决赛七场比赛加索尔场均能够砍下18.8分11.6个篮板3.7次助攻和2.6次封盖,而加内特场均只有15.3分5.6个篮板3次助攻和1.3次封盖而已。也许数据不能够完全反映两人的差异,但加索尔在进攻端的侵略性和防守方面的积极性,如今是否已经凌驾加内特,结果不言自明。

三巨头在明年将会在年龄方面再度增长一岁,而伤病威胁也可能进一步导致他们个人状态下降。虽然拉简-朗多和格伦-戴维斯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依然可以让球队继续保持足够出色的战力,但是想要夺取总冠军可能只会比今年更加困难。尽管不愿意承认,但是三巨头的实际战力和稳定性已经远不如08年,就此解散固然痛苦,但是却是凯尔特人为了未来所必须要做出的决定。(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