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总决赛MVP非科比另有其人 裁判才是最大功臣

2010年06月18日1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 总决赛MVP应该给科比?老鱼或者是阿泰斯特?都不是,或许应该给裁判。裁判在湖人凯尔特人系列赛中的作用,超出了作为一个仲裁者的身份,他们有时候越俎代庖,成为场上最大的主角。这里边原因很多,但是最根本的是NBA是一个商业联盟。

回想总决赛系列中,湖人和凯尔特人的球星们都受到了裁判照顾。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科比、加索尔都曾经被裁判废过。至于结果嘛,在这些球星受困于犯规麻烦的时候,各自球队都最终输球。其中体现最明显的就是第二场比赛,科比早早就身背5次犯规,其中有2次犯规完全可以不吹。

裁判们对于球星肆无忌惮的照顾,成为本届总决赛的一大特色。NBA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超级巨星有特权,这些球星们在面临可吹可不吹的情形时,裁判一般都会保护球星。但是本届总决赛的裁判们却冒天下之大不韪,球星们犯规不知吹,而且吹得非常狠。说到这里人们不禁要问,谁才是比赛的主角?

当然,总决赛裁判们的表演不仅限于对球星的照顾,而且还体现在尺度的跨越。之前人们说到NBA的裁判,都认为裁判们虽然有找哨之类的现象存在,但是他们双方的尺度是一样的,所以总体算是公平的。但是本次总决赛的裁判们,却明显存在双重标准,对不同球队的尺度不一样。

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对凯尔特人的吹罚特别严格,而在进入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之后,又对湖人吹罚特别严格。这种一边倒的哨声,自然就直接左右了比赛的结果,当然,也违背了竞技体育公平的精神。如果NBA裁判们以后保持这种吹罚,谁还会看NBA,谁还有兴趣看NBA?

除此之外,裁判们关于一些细节的处理,也显得很突兀。在以上的背景下,裁判们在一些争议的关键细节处理上,也存在极大的问题。比如说在总决赛第七场的比赛中,裁判在随后时刻的一些关键判罚,直接左右了比赛的走向。当斯特恩看到裁判这些表演的时候,他应该是笑还是一脸严肃呢?谁知道……(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