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命运几乎类似火箭 姚明身边缺哪些队友?

2010年06月18日1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总决赛第七场比赛开战,在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湖人在第四节打出制胜表现,最终他们以83-79击败凯尔特人,以4-3的大比分夺得总冠军,这也是他们队史上的第16座总冠军。回顾这个系列赛,湖人的命运几乎类似火箭,不过他们却依靠科比等人,救治了内线的阿喀琉斯之踵!

从这次总决赛系列赛可以看出,无论是输的球队还是夺冠的球队,内线球员的发挥对于他们来说都太重要了。当然,凯尔特人和湖人都不仅仅是依靠内线,相比起来湖人更为依靠内线,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但是正是内线球员的发挥,才决定了湖人的最终战绩。

凭心而论,湖人的配置要比火箭强不少,包括内线。科比的能力自然不说,无论是麦蒂在的时候或是不在,火箭都没有球员能和他相比。而在内线方面,安德鲁-拜纳姆、保罗-加索尔和拉马尔-奥多姆的三人组合,是联盟其他任何球队都羡慕不已的,即使拥有姚明的火箭或者拥有德怀特-霍华德的魔术。但是即使科比再强、再无人能挡,他也不能救治湖人内线的阿喀琉斯之踵,因为这三名球员都有着各自的弱点。

拜纳姆、加索尔和奥多姆这三人,当他们打得很好的时候,他们也都是不可阻挡的,然而一旦他们暴露出各自的弱点,那么也就会拖球队的后腿。总决赛的第一场,是加索尔、科比以及拜纳姆的时刻,带伤出战的拜纳姆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10分和6个篮板,而加索尔则贡献23分、14个篮板和3个盖帽,再加上科比的3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最终湖人以102-89轻取凯尔特人获得开门红。

总决赛的第三场,湖人是依靠德里克-费舍尔在末节砍下11分而最终获得胜利,但也不能忽视联手拿下了34分和25个篮板的内线三人组的贡献。而总决赛的第六场,奥多姆虽然只得到了8分,但还贡献了10个篮板和2个盖帽;而加索尔更是打出了17分、13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但是湖人的这三名内线,却都暴露出各自的弱点——拜纳姆受伤、加索尔并没能完全撕掉软蛋标签、而奥多姆似乎没有把精力放在比赛中。

内线,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湖人的胜负甚至是命运,2008年总决赛和2009年的总决赛都是很好的证明,这是不是很像火箭的命运唯系在姚明的健康之上?他们的内线有着不同的弱点,只不过结果却是不一样的。科比、费舍尔甚至阿泰斯特,他们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救治了湖人内线的阿喀琉斯之踵,而这些球员也正是姚明所缺少的队友。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