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3落后逆转史上仅6次 禅师一世英名或遭破坏

2010年06月16日08: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总决赛第六战即将打响,总比分2-3落后的湖人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如果湖人卫冕失败,禅师菲尔-杰克逊的一世英名必将遭到破坏。

我们都听说过这样的数据,那就是禅师在率队赢得系列赛第一战后拿下了全部47次系列赛,这样的模式似乎预示着湖人总决赛必将击败凯尔特人夺冠,但他们输掉了天王山之战,2-3落后让人想起了与禅师有关的另一个数据:他率队打季后赛时共遇到6次系列赛2-3落后情况,但其中只有1次拿下了系列赛。从这个角度来看,禅师率领湖人卫冕难度非常大。在NBA历史上,只有6支球队在总决赛2-3落后情况下得到了最后的总冠军,先例实在太少,而且最近的一次还要追溯到1995年的休斯敦火箭

前三战打完后,湖人2-1领先,势头不错,但稍后的几天里他们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有些人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因此第四战和第五战他们连续输球。当前的局面也让禅师遇到了执教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挑战。禅师是NBA主教练中拥有总冠军次数最多的人,他最擅长调教个性突出的球员,也是球员们心目中的精神领袖。但涉及到复杂的技战术问题,尤其是本次总决赛中,他显然遇到了问题。只靠科比-布莱恩特的个人英雄主义显然无法拯救整支球队。

不过,最近连败的两场都是在波士顿,毕竟是客场作战。接下来两场湖人都将在洛杉矶坐镇,主场优势或许能帮助他们做到很多事情,至少禅师对此坚信不疑。“他们回到主场后取得了3-2的领先,”他表示,“这只不过是主场优势而已,现在轮到我们主场作战了,我们会拿下胜利,事情就应该朝这个方向发展,不是吗?”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