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四因素助绿军勇夺赛点 真理复制08年王者归来

2010年06月14日1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凯尔特人湖人展开总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最终凯尔特人以92-86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3-2。而本场比赛凯尔特人的取胜也有以下四方面的原因——

1、皮尔斯王者归来

还记得2008年皮尔斯在总决赛中的经典表现吗?当时“真理”势不可挡,引领着绿衫军登上了巅峰,而在沉寂了几场后,皮尔斯再度展示了“关键先生”的特质,在这场比赛中,真理从开场就展示出了极强的侵略性,全场比赛他无所不在,让湖人的防守形同虚设,全场比赛皮尔斯得到27分,是凯尔特人获胜的首功之臣。

2、强硬的防守

凯尔特人的神奇表现再度印证了当年绿军传奇比尔-拉塞尔的至理名言:“进攻可以赢得比赛,但是防守可以赢得总冠军。”绿衫军能够一路闯关成功,靠的就是强硬的防守,如果说击败热火含金量不够,那么将骑士、魔术、湖人在常规赛中都是联盟进攻名列前茅的球队,当碰上凯尔特人时,进攻突然间成为了他们最难完成的任务,本场比赛湖人全队命中率只有39.7%,好在是科比27投13中,为球队挡了不少子弹,否则洛城可能会收获一场惨败。

3、朗多的神奇作用

尽管朗多本场得到的18分并不算多,但是他的命中率是12投9中,而且送出了8次助攻,朗多可以在进攻端随意的切换模式,他可以利用攻守转换中的快速推进来提升球队的节奏,同时朗多还可以将球送到最合理的位置,并且在关键时刻贡献抢断,朗多可以将四巨头捏合成一个整体,而湖人队中恰恰缺少这样的球员。

4、加内特力压加索尔

在本轮系列赛中,加内特和加索尔之间的博弈堪称是比赛的胜负手,而在本场比赛里KG拼劲了全力,在进攻端和防守端的表现仿佛再度回到了08年的水准,正是由于加内特的限制,加索尔在进攻端几乎被废弃,凯尔特人深深明白,与其花费精力限制科比,不如限制他身边最重要的人——加索尔,当西班牙人被冻结后,湖人的进攻只剩下了科比单打这一招,加内特压制加索尔堪称是本场绿衫军取胜的重要原因。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