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第5战胜者夺冠几率83% 媒体呼吁三巨头齐发威

2010年06月13日16: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据《波士顿先驱报》报道,雷-阿伦的三分球击败过湖人凯尔特人的替补击败过湖人,总决赛的第五场比赛,凯尔特人该利用“老把戏”去赢球了。虽然第五场比赛并不是这个系列赛的生死之战,但是这却是一场天王山之战,因为在NBA总决赛历史上,在2-2平之后赢得第五场比赛的球队,最终赢得总冠军的几率高达83%。所以对于没有主场优势的凯尔特人来说,就更需要赢得第五场比赛。

明天的比赛是凯尔特人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他们需要三巨头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领导着他们。更重要的是,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们这一次必须集体发威,因为如果他们不能赢得第五场比赛,那么将在大比分上以2-3的劣势前往洛杉矶。三巨头是凯尔特人两年前夺冠的关键所在,然而在今年的总决赛当中,如果把三巨头视作为一个整体,那么到目前他们对凯尔特人的贡献接近于零。

这并不是说三巨头没有单独发挥的时刻,但他们三个人确实没有在同一场比赛当中都打出很好的表现。而明天将是需要三巨头齐发威的时候,因为这不会使凯尔特人难以被击败,但至少会让他们有更大的取胜希望。“这肯定会有帮助。”加内特说,“如果你看看这个系列赛,我不认为我们三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同一场比赛都有很好的表现。在今年的总决赛当中,这种情况还没有出现过,老实说这有一点令人沮丧。”

这个时候应该是加内特无奈的结束,是湖人无奈的开始,这应该是他们三人仍然打得像三巨头的时候,不是一节、不是半场,而是48分钟。但是到目前情况却完全相反,雷-阿伦在第二场比赛中打得不错,而加内特虽然在第三场比赛中爆发,但凯尔特人仍然输了球。在这四场比赛当中,加内特的50%的投篮命中率虽然高于他的职业生涯季后赛水准,但是比常规赛低了2.1个百分点,而且场均篮板也比常规赛少了2.3个。

皮尔斯的场均投篮命中率只有41.7%,比常规赛低了5.5个百分点,比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也低了1.6个百分点。而更糟糕的是,皮尔斯33%的三分球命中率,比常规赛低了近10个百分点。而雷-阿伦虽然创造了新的总决赛三分球纪录,但总体而言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4.6%,比常规赛低了13个百分点,比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也低了9个百分点。

在三巨头打出这样的表现之后,湖人对自己的防守也更有信心,但同时也有担心,那就是担心三巨头齐发威。而明天的第五场比赛,正是凯尔特人需要三巨头齐发威的时候。因为如果他们输了,那么在洛杉矶连赢湖人两场的可能性并不大。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