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解读绿军防科比四大法则 禅师:下一场解放他

2010年06月12日1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上一路遇到了不少顶级锋卫,包括了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和文斯•卡特,而总决赛上他们遇到的是科比

“听着,他会打出伟大的比赛,但就像我在与骑士的系列赛中所说的那样,我们能从这些超级巨星爆发的比赛中幸存下来。”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道,“最后3场比赛科比随时会爆发,不过我们会想办法赢得这些比赛。”

科比在总决赛前4场比赛场均能得到28.3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40.9%。科比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得分显得举步维艰,第4场比赛他甚至出现了7次失误,平了他在季后赛中的纪录。“这让我看起来像个傻瓜。”科比表示。

韦德在首轮面对凯尔特人场均得到33.2分,但凯尔特人封锁了热火其他得分手。詹姆斯东部半决赛场均26.8分,足足比首轮低了4分,凯尔特人坚决把詹姆斯挡在外线,逼他只能用跳投得分。卡特更是荒腔走板,场均只有13.7分,命中率低至32.8%。在杀入总决赛之前,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1.4分,命中率限制在43.8%。

“我们和最好的球员对抗。”皮尔斯说道,“当你读到球探报告的时候,你就会知道科比是非常难以对付的对手,我觉得韦德和詹姆斯都非常特别,但科比更加强硬,而我们一路上杀上来的季后赛让我们对对位科比做好了准备。”

凯尔特人对付科比有4大法则:尽可能减少他的持球;减少他低位单打的机会或者分球给队友;与他进行更多地身体接触;当科比突破的时候迫使他往人堆里冲。

“当他突破的时候,帕金斯和加内特都随时准协防。”朗多说道,“在侧翼的时候,我和皮尔斯会收缩空间。”

主防科比的是雷•阿伦和托尼•阿伦,后者在第4场比赛中极好地限制了科比,让科比减速并使得他出现了大量失误。

禅师菲尔•杰克逊认为科比在总决赛中的体力似乎成问题,但科比不这么认为。“体能上我认为他在比赛中消耗得太厉害,使得在关键时刻无法终结比赛。”禅师说道,“我们下一场比赛将做出调整,尽可能地解放他,让他在第四节有体力冲刺。”

“你必须时刻提防湖人的角色球员,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人都可以改变比赛,费舍尔已经证明过了,加索尔,拜纳姆和阿泰都有这样的能力。这也正是科比难以限制的原因,因为你无法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他的身上。”皮尔斯表示。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