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里弗斯:为啥还要阿伦投? 他瞎跑也威胁大

2010年06月12日10:4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除了皮球飞进篮筐和偏离篮筐的差别,其他的,雷·阿伦永远不变。

比赛之前,他永远是凯尔特人全队最早一个出现球场上热身的,神枪手都是子弹喂出来的,投手都是扔出来的,雷·阿伦每场比赛之前都要投很多球,三分球8投8中那晚是这样,全场13投0中那场,还是这样。比赛中,无论手感如何,雷·阿伦总在跑动,无休无止,仿佛他那两条腿根本不知道累。他总能通过多次的急停急起,找到出手空间,然后把球扔出去。比赛之后,他也是总彬彬有礼的,跟媒体有问必答。

雷·阿伦很少犯错,很少懈怠,所以主教练里弗斯对他特别放心。第三场,怎么投都没有,里弗斯第四节在场边布置战术时,还是交代把球传到雷·阿伦手里,13投0中之后,没有任何一个队友对雷·阿伦失去信心,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雷·阿伦能把球送进篮筐,能给对手制造威胁,能给队友制造空间和机会。他不担心命中率,至少绝不会去担心那些已经投丢的球:“对于我来说,最好的永远是下一次出手,也是最重要的。只要是投过的,无论进没进,我都不会去想了。我的注意力不是自己投进多少球,还是怎么帮球队赢球。”

湖人的第四战,雷·阿伦手感还是不好,可手是手,脚底下是脚底下,在队友的掩护下不停奔跑,开场没多久,就造了费舍尔两个犯规,这是湖人拿下第三场的英雄,也是科比最信任的队友。雷·阿伦一直跑到了距离第三节结束还剩下4分24秒,才终于命中一记跳投,这也是双方第二战之后的第一个跳投。雷·阿伦进球了,全场球迷都松了一口气,这回好了,神枪手的瞄准镜终于调试完成,射杀对手的时候到了。雷·阿伦的母亲也再一次从看台上蹦起来,加入了波士顿球馆欢庆的噪音之中。

其实,雷·阿伦在这个晚上并没有准得吓人,11投4中,拿下了12分,三分线外地4次出手都没有命中。可里弗斯却一直把他留在球场上,他是首发阵容里比赛最长的一个,41分钟,因为只要他在场上,就能给对手形成威胁,一个总在跑动,可能在任何一秒杀伤你的攻击点,将耗费湖人外线巨大的防守精力,也就给凯尔特人其他的进攻点创造了空间。

里弗斯说:“有人问我,为什么13投0中,我还让他打,因为我考虑的是整个球队,他在球场上的作用不仅仅是把球放进篮筐,还有很多数据上显示不了的东西。”和湖人的第四场,雷·阿伦是效率比最高的一个人,他在场上,凯尔特人是+9。

第四节,凯尔特人的替补大放异彩,场上只站了一个首发,还是雷·阿伦。罗宾逊和戴维斯发挥出色,打了湖人一个措手不及。而他们俩要打开了,必须手上有球,必须拉开空间。要是配上隆多,配上皮尔斯,就没那二位拿球的机会了。不停穿插跑动,接球攻击的雷·阿伦就成了最好的帮手。

他在球场上,不光造空间,还定军心。队友有的打得太兴奋,像华莱士,有的打得太沮丧,像罗宾逊,都招得裁判吹了技术犯规,那之后,还得靠雷·阿伦冲过去连批评带教育。里弗斯远远地看着,心里高兴,这才是老将的作用。

雷·阿伦,进不进球,对手都难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