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一锤击出绿军能量波 狼王仍是精神领袖

2010年06月12日10:4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人记得加内特上次用拳头砸地板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但记得这次就行。

第三节还剩下5分9秒,主队凯尔特人落后1分。加内特接球,在篮下面对加索尔的防守,运球之后一个后转身,右手将球抛进篮筐,54比53,凯尔特人反超!加内特此时做出了一个让现场球迷撕破喉咙、让电视解说员提高八度的动作:跑到中圈附近,左胳膊撑住左膝,右腿单膝跪地,双目睁圆凝视前方,右拳一下下地砸在地板上……

看似一个普通的进球后的泄愤举动,实则成为总决赛第四战的转折点。在加内特砸地板这一举动之前,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一直被湖人压制,加索尔在内线的强势表现始终帮助客队领先;但在具有震撼力的动作感染下,绿衫军全线反攻,最终主场扳平总比分

全场比赛,加内特虽然只有13投5中,得到13分,6个篮板1次封盖的数据不算突出,但就像是那个被电视镜头捕捉的砸地板的镜头一样,KG更多的是用精神感染着全队。尤其是在第三节,他连得4分帮助凯尔特人反超比分,成为比赛的分水岭。

昨天比赛中,加内特并没有勉强出手,虽然他有8次出手未中,包括在第三节开始阶段同一进攻中的连续两次中投不中,可都是在战术全部跑出来后完全的空位出手,只是他没有投中而已。如今的KG和巅峰时期相比,已经没有了绝对的技术和身体优势,但他却有着更高层次的把控比赛的智慧。比如,当加索尔在第二节风生水起时,加内特坚决地冲到内线单打,打了对手一个2+1,造成西班牙人的第三次犯规。

赛后加内特适时地将采访机会都让给了绿衫军替补,早早收拾离开,让表现出色的戴维斯和罗宾逊有了展示自己的大舞台。上一次和北岸花园的地板亲密接触,是两年前夺得总冠军之后的深情亲吻,那这一次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