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绿军队友支持君子雷 阿伦:百次经历让我淡定

2010年06月11日15: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据美联社报道,雷-阿伦投中了本场比赛他的第一次出手,然后就像总决赛第三场那样连续不中,直到第四节。在第四节的前3分钟里,雷-阿伦和四名替补一起,带领凯尔特人打出进攻高潮逆转了局势,并以96-89击败湖人将总比分扳成2-2平。

“那段时间可能是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时间段。”全场得到12分的雷-阿伦说,第四节前3分钟里他投中2个关键投篮。“我们有很多在球场两端都能提供帮助的球员,问题只是在于让他们出场。我们还有两场比赛需要赢,这确实需要我们大家,这不只是在于首发五人,而是在于全队。”

当比赛结束之后,雷-阿伦带着他的队友走向球员通道前往更衣室,在球迷的鼓掌声中,托尼-阿伦也拍了起来,双手搭在雷-阿伦的肩上。很显然,任何凯尔特人球员都对雷-阿伦的反弹感到高兴。“雷-阿伦即使不在球场上,他依然能展现极大的领导能力。”拉简-朗多说。

在总决赛第二场投中8个三分并帮助凯尔特人取得胜利之后,湖人给雷-阿伦施加了更严密的防守,德里克-费舍尔寸步不离贴身严防,根本不给雷-阿伦轻松接球或快速出手的机会。结果在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当中,雷-阿伦就打出了13投0中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差表现,凯尔特人也输了。

在本场比赛开始仅一分钟,雷-阿伦就反击上篮得分。这是一个转折?“真的不是。”雷-阿伦在谈到自己如何找回手感时说,“我只是要适应他们是如何防守我。他们肯定不会让我轻松接球,不会让我获得空位投篮机会。”对于雷-阿伦来说,那次进球真的不是一个手感的转折。

然后在上半场,雷-阿伦投丢了另外5次投篮,凯尔特人在半场结束时处于42-45的落后。雷-阿伦再也没有运动战得分,直到第三节还剩4分24秒时,他投中了一个20尺跳投。而在这个时候,他8次投篮也才投中2球。但是第四节,雷-阿伦终于找回手感,这一节3次出手就命中了2球。

“我出现那种情况已经几百次了。”职业生涯打了1022场常规赛和98场季后赛的雷-阿伦说,“这是总决赛,这是我一生当中最大的舞台,但是比赛是一样的。所以我只需要保持淡定,只需要将精力全部集中在比赛之中,我知道自己能够把球投进的。”

为了今天的这场比赛,雷-阿伦准备了很多,他研究比赛录像、加练投篮,他的队友们也从来没有对他失去信心。“雷-阿伦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射手之一,我们告诉他要继续投篮。”肯德里克-帕金斯说,“我们支持他。”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