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赢球中存巨大隐患 三巨头不发威前景堪忧

2010年06月11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09-10赛季NBA总决赛第四场,波士顿凯尔特人96-89击败洛杉矶湖人,将总比分追成了2-2平。尽管绿衫军这场比赛获得了胜利,不过三巨头这场比赛的整体表现一般,皮尔斯得到了19分6篮板5助攻,但是后三节比赛只有9分入账,而且全场有5次的失误;而雷阿伦继续手感不佳,11中4,三分球4投全失,更多的依靠突破和罚球得到了12分;而加内特的命中率也不高,13中5仅仅得到了13分。

在过去的三场总决赛比赛中,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可以说是各领风骚,皮尔斯首战24分9篮板,第二场雷阿伦9记三分球狂砍32分,而第三战加内特终于爆发得到了25分。在三巨头轮流发威的同时,有一个问题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在湖人的针对性防守下,三巨头中的任何一个都不能稳定的发挥。

双方的第四战,也是凯尔特人的第二个主场对于绿衫军来说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连续两个主场不保,那么总冠军对于他们来说将会非常遥远。因此比赛开始三巨头打得非常积极,皮尔斯和雷-阿伦分别冲击篮下得手,加内特在防守端连续送出两个大帽,这一节皮尔斯一个人砍下了10分4篮板,而KG在防守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因此绿衫军首节19-16领先了3分。

不过在接下来皮尔斯受到了湖人的重点照顾,第二节和第三节加起来只有2分入账,而雷阿伦的手感依然没有找回,三节比赛8投2中,加内特也只是13中5,尽管凯尔特人的防守非常出色,让湖人三节只有62分入账,但是三巨头在第二和第三节的低迷,使得他们60-62落后了2分。三巨头都遇到了不小的麻烦,看起来绿衫军有些凶多吉少,不过最后一节依靠着替补们的神奇表现,绿衫军反败为胜将总比分追成了2-2平。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场比赛替补席的疯狂表现,是他们赢球的原因,但是在胜利之中一个隐患却从未解决。在凯尔特人在征服东部的过程中,无论是遇到詹姆斯带领的骑士,还是霍华德的魔术,三巨头都能至少有两人在场上保持火力,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从未有两巨头同时熄火的情况发生。不过总决赛与湖人的前三场,他们都只能有一个巨头挺身而出。

但是到了总决赛绿衫军每场比赛都只有一个巨头爆发,而另外两个则陷入了低迷,这也是他们前三场比赛1-2落后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天尽管依靠着替补球员的神奇,他们赢得了一场胜利,把双方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但是三巨头的低迷,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三巨头发威的赢球模式他们并未找回,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三巨头依然无法找到感觉,无法突破湖人的防守,难道每场比赛都要在最后时刻依靠替补球员来决定胜负吗?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