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核武决战时刻仅得2分 他让科比孤立无援

2010年06月11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全场21分6篮板,多达10次罚球,从数据来看加索尔的表现可谓出色,然而湖人北京时间6月11日,却在客场以89-96输掉比赛。原因何在?除了拜纳姆意外退场,加索尔在末节决战时刻的萎靡,也是问题的关键。

绿衫军开局不错,阿伦和皮尔斯分别利用反攻得分。然而为湖人吹响反攻号角的不是别人,正是加索尔,他连续两次中投命中,帮助紫金军团以6-5反超。这也让凯尔特人抓好开局并一口气拉开分差的计划破产。

首节比赛几乎就成为了科比与加索尔的联手表演,面对上一场比赛突然爆发并成功压制自己的KG,加索尔本场比赛保持很好的心态。他并不与加内特争勇斗狠,而是不断的利用中距离跳投打击对手。事实证明,与其在内线与对手肉搏,拉倒中距离的加索尔,令脚步不如往昔的KG感到非常无奈。

加索尔首节就拿到8分,尽管更具侵略性与压迫性的华莱士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加索尔却利用灵活的脚步与夸张的动作,让怒吼天尊吃到了足够的苦头。首节还剩24秒时,加索尔在进攻端演戏成功,让华莱士吃到了哑巴亏。而到了第二节还剩5分41秒时,华莱士在加索尔身上领到了个人第三次犯规!怒吼天尊在被吹后显得非常冤枉,露出迷茫的表情,而从慢镜头来看,华莱士也并没有特别明显的犯规动作,这只能说在进入到总决赛后,加索尔已经逐渐呈现出“影帝”的趋势。

前三节加索尔贡献17分,并博得了10次罚球,堪称湖人的核武器。到了第四节刚开战仅18秒,加索尔试图再秀一把演技。华莱士试图背身单打,但怒吼天尊刚一发力,加索尔便如同挨了一枪,不过这一次裁判总算明察秋毫,没有再被加索尔欺骗。

全场比赛加索尔总共得到21分6篮板,同时让加内特只得到13分6篮板,相比上一场比赛,表现有所提升,同时全场多达10次罚球,也体现了加索尔在比赛中的硬度。但在关键时刻的第四节,西班牙人又暴露出自己软弱的一面。尤其是在决战的最后10分钟,他仅得到2分。尤其是在比赛结束前1分37秒,加索尔在已经抢下篮板的情况下试图长传,却被加内特直接阻断。皮尔斯趁势完成突破打三分,比赛就此定格。于嘉感慨:“科比今天的帮手只有加索尔。”但事实上在第四节,飞侠只能依靠自己。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