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约翰逊绝非阿联福星 太空易需习惯替补定位

2010年06月11日07:12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官网等多家权威媒体公布了埃弗里-约翰逊已经和新泽西篮网达成口头协议签约三年的决定,这位昔日联盟的最佳教练将会在新赛季接过篮网教鞭,为球队新老板普罗霍罗夫的“一年后进季后赛,五年内夺总冠军”的豪言而努力拼搏。那么约翰逊的上任,对于易建联而言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昧着良心的说,我们依然觉得一切皆有可能。从事实出发的话,我们基本看不到易建联在篮网的未来。原因也很简单,如果看到易建联的状况,在对比起当年的爱徒德克-诺维茨基,约翰逊如果不气的撞墙,那大概就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也许篮网不会在今年夏天交易易建联,但是他们也肯定不会再让他担任球队的主力。而约翰逊对于易建联的使用,只有两种可能:压缩他的上场时间,以及进一步压缩他的上场时间。

实际上易建联的前途从奇奇-范德维奇被解雇后就已经被定位为“在篮网非常渺茫”,从最近ESPN和美国雅虎体育接连公布的新秀选秀预测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篮网极可能用他们的探花签选择身高适当而身体素质又颇为出色的大前锋菲文斯,与布鲁克-洛佩兹组成令人期待的内线年轻双雄组合,而身材高大却难以定位的易建联将肯定被放置在替补席上,或者在今年夏天篮网的补强行动中被球队交易。约翰逊执教篮网未必会让易建联的情况变的更加糟糕,但是他却很可能对于易建联相当苛刻,不会给他再多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因为对约翰逊自己而言,他如果给易建联太多机会,那么他可能就会重蹈范德维奇的覆辙,最后自己变得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对于球队的防守和合理性非常注重的约翰逊作为教练仍然欠缺足够的经验和关键时刻的应变能力,这也让他肯定会比较反感易建联这样从来就无法保持稳定状态而且防守端又缺乏关注度的球员。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讲,易建联或许已经在约翰逊加盟篮网前就留下了非常糟糕的印象,如果他能够展现出明显的进步,也许约翰逊能够感受到对方的努力,从而给予易建联一定的表现空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留在篮网的易建联肯定已经难以在新赛季继续担任球队的首发,而他也需要开始重新体会担任替补的感觉,尽快找到自己适合的定位。(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