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NBA总决赛第三场 湖人“防”出胜利

2010年06月10日20:0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总决赛第三场,正好印证了NBA的一句老话:“防守赢得冠军。”的确,在7场4胜的激战中,胜者本就该属于防守最好的球队。

  岁月如水,如果说两年前的“绿衫军”还能将防守发挥到极致的话,那么两年之后,随着队中大将的年龄增长,“绿衫军”的防守强度难比当年。至于湖人队,他们在防守端的进步却非常明显,拿昨日一战来说,除了开场之后有些松懈之外,湖人队在此后的40分钟内打出了近乎完美的防守。

  经历了第二场失利的教训,湖人队此役在防守端的改变着实明显。在防守总体策略上,球队秉承“抓外放内”的原则,而外线,恰恰拥有凯尔特人队的最强火力。于是,在湖人队有针对性的防守下,凯尔特人队的三个外线:雷·阿伦、皮尔斯隆多纷纷低迷,这也是球队失利的原因所在。此外,依然是老生常谈的篮板因素,本场湖人队在篮板球统计上以43比35远超凯尔特人队,这也说明湖人队的内线占据绝对优势。

  当然,这只是总决赛的第3场,湖人队也不可能始终保持如此高强度的防守,但这轮总决赛的大势,通过本场便可见端倪。

(今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