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虽败却收获板凳双煞 宝贝羞辱科比显霸气

2010年06月09日1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凯尔特人回到主场和湖人展开总决赛第三场较量,最终凯尔特人以84-91负于对手,从而总比分1-2落后。尽管凯尔特人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的替补军团再度展示了威力,这也为绿衫军赢得了希望。

在本场比赛里湖人的替补率先发威,奥多姆连续冲击内线得分,而凯尔特人的板凳席似乎有些趁机,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凯尔特人的替补军团逐渐凸显了威力,他们在比赛中展示出了擅长打硬仗的特质,这是湖人的板凳席所不具备的特征。

在下半场绿衫军开始掀起反扑,而真正帮助凯尔特人在第四节顶住压力和湖人展开对峙的人不是四巨头,而是“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在面对奥多姆的防守时,戴维斯显得非常淡定,他总是可以利用自己推土机一样的身体杀入到内线得分,别看戴维斯身体像肥鸭一般笨重,但是运球和手上的功夫却非常扎实,当在篮下遭遇对手的封阻时,戴维斯也会进行一些拉杆小动作来将球放进篮筐,戴维斯连续的强势进攻让湖人连连叫苦,而凯尔特人主场的气氛也被这位胖小子所点燃。

最精彩的一个镜头发生在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5分15秒时,当时戴维斯再度运球从侧翼杀至篮下,此时科比上前错位防守,大宝贝并没有慌张,而是稍作调整后顶着科比出手,此时加索尔也在科比身后飞身封盖,但是戴维斯依旧扛着飞侠将球打进,并造成科比犯规打三分成功,帮助凯尔特人紧咬比分,对于打过众多硬仗的科比来说,什么大场面没见过?但是如今戴维斯的表现也让他心里发了毛,飞侠头上的汗珠已经分不清是热汗还是冷汗。

就像两年前鲍威和波西的双鬼拍门一样,如今凯尔特人替补席上仍然有两宝,除了戴维斯外,托尼-阿伦的防守也是不可忽视的对象,据数据统计,在系列赛前两战中,当托尼-阿伦或是朗多防守科比时,飞侠两战一共只有6投1中得到4分,而托尼-阿伦则无愧是科比终结者,在本场比赛中他再度完封了科比,在防守科比方面,阿伦的心得异常深厚,他甚至达到了对科比假动作免疫的地段,本场比赛如果不是老鱼的神来之笔,可能湖人真的要被翻盘,正因为托尼-阿伦的存在,科比在最后时刻也失去了效用。

尽管主场失利,但是凯尔特人替补的表现依旧可以赢得尊重,除了四巨头外,如今他们在第二阵容上也有了克敌的法宝。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