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伦:超越乔丹理所当然 飞人所创纪录很轻松

2010年06月09日11: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段旭洛杉矶报道

雷·阿伦早已不是初出茅庐的莽撞少年,在他过去十余年的职业生涯里,有过太多值得纪念的时刻。那么,这次总决赛单场投进8个三分球的表现,在雷·阿伦本人心中,能排到第几位呢?

收起球场上的犀利,雷·阿伦委婉地同意,这应该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至少也是数一数二。“肯定排在那儿,”他说,“因为要打一场比赛,要赢一场比赛,没有比这更好的地点,更好的时间。”

雷·阿伦上半场的表现,难免让人想起十八年前的乔丹,而他打破的半场三分球纪录,正是由十八年前的乔丹保持的。1992年总决赛第一战,乔丹上半时砍进6记三分,并且做了个深入人心的著名耸肩动作,那意思是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这么准。”

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欧洲记者向雷·阿伦提起了1992年的乔丹。“是的,我当然记得那个,”雷·阿伦笑说,“迈克尔(乔丹),我会告诉他,他那次要轻松得多,看上去肯定是那样——他不是利用掩护跑出机会来的,他就是直接出手投篮,然后球一直进。”

乔丹是雷·阿伦的儿时偶像,现在因为自己而提到乔丹,雷·阿伦难免要多说两句:“我想,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作为一个MJ(乔丹)的球迷,那是我最美妙的记忆之一。他所做的那一切,季后赛和总决赛里的表现,会一直刻在我脑海里,我整个余生都会记得。”

乔丹的传奇早成历史,雷·阿伦却还可以书写自己的传奇。“我知道,作为球员,我们现在有一项伟大的挑战,就是把这些美妙的东西,刻进那些正在成长的孩子们心中,”他说,“所以,我很高兴我们能做到这些。”

也许十八年后,会有另一个射手在NBA总决赛里,再打破由雷·阿伦创下的三分球纪录。那时,他可能会提到雷·阿伦的名字,可能会告诉大家雷·阿伦是他的儿时偶像,可能会说:他永远记得雷·阿伦的微笑,永远记得2010年在洛杉矶,雷·阿伦投进了那一连串美妙的三分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