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数据不支持皮尔斯4-1论调 真理:我操之过急

2010年06月08日17:07腾讯体育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波士顿环球报》报道,早在季后赛第一轮对阵热火的时候,“真理”保罗皮尔斯完成绝杀,他当时就放出话来:“在暑假之前都不会回到迈阿密。”凯尔特人以4-1把热火淘汰出局。

东部半决赛对阵骑士,皮尔斯也没有让比赛最终回到克利夫兰,以4-2胜出。东部决赛对魔术,在凯尔特人在客场取得2-0领先优势的情况下,皮尔斯就对奥兰多球迷放言:“我们明年见。”在东部决赛,皮尔斯场均砍下24.3分,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坦言皮尔斯是整个系列赛中唯一一位每场表现都非常出色的球员。

而就在昨天与湖人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皮尔斯也对湖人球迷说出了类似的话:“我们不会再回到洛杉矶了。”总决赛赛程是根据2-3-2来安排的,皮尔斯言下之意就是凯尔特人将在接下来的3场主场比赛中横扫湖人。

自1985年以来,只有2支球队能在总决赛中连赢中间的3个主场,不过湖人就曾经是受害者,而拉希德•华莱士则是给湖人留下痛苦回忆的一员。活塞在2004年以东部第三的身份杀入总决赛,他们在前两场与湖人战成1-1,之后回到奥本山宫殿之后连下三城,最终以4-1捧得总冠军奖杯。

皮尔斯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主要是因为他碰上了难缠的阿泰斯特。“我认为我可能太急了一点,我觉得阿泰也许没这么急躁。”皮尔斯说道,“在第二场比赛中我有几次空档出手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连上篮也没进。我喜欢这些机会,但我并不会强迫自己去进攻。”

皮尔斯在第三节8投2中,有一次出手几乎投了个“面包球”,第四节上了8分钟却没有任何的运动战进球,皮尔斯表示自己主要是因为在场上过于犹豫。“我对那个球感到很惊讶。”皮尔斯表示,“我似乎并不习惯自己能在比赛中获得空档。”

皮尔斯在总决赛中24投只有8中,三分球4投0中,但在罚球线上19罚18中,而且有13篮板和8助攻的贡献,86分钟的上场时间也是全队最多的。“我对自己的表现感觉还好。”皮尔斯说道,“我觉得我打出了一场稳定的比赛,我们赢得了胜利。”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