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赢球兴奋腾空而起 观众战高温中暑晕倒

2010年06月05日0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赢球兴奋腾空而起 观众战高温中暑晕倒

纳达尔赢下比赛后兴奋腾空而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半决赛陆续上演。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 直落三盘以6-2、6-3和7-6(6)击败22号种子、奥地利人梅尔泽,第五次杀进法网决赛。

前几天的大雨过后,巴黎终于有了进入夏天的感觉,今天艳阳高照的罗兰加洛斯让很多人不得不将雨伞换成了扇子。然而这依然无法抵挡巴黎接近30度的高温。第二盘第8局开始之前,看台上的一位观众终于无法支撑,不幸中暑晕倒,比赛不得不因此而暂停几分钟。等待中的纳达尔脸上不见有任何表情,而面临非保不可发球局的梅尔泽却显得有些着急,还好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梅尔泽,他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今天比赛中的梅尔泽可谓用尽了心机,他多次用过网直坠的小球来调动纳达尔,只不过显然他的技术还未至化境,随之而来的结果是多次下网,而频频上网的他也没能给纳达尔制造足够的压力,反而是经常被纳达尔形成穿越。结果不言而喻,梅尔泽迅速丢掉了前两盘。

第三盘比赛,又是纳达尔率先破发,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比赛似乎马上结束了。然而此时陷入绝境的梅尔泽重新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他一上来就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而纳达尔居然用一记双误将发球胜赛局拱手让出。成功扳平比分的梅尔泽终于开始让观众们看到了些许从纳达尔手中抢走一盘的希望,同时也给这场比赛带来了一丝悬念,毕竟上一场比赛梅尔泽就是在两盘落后的极端不利局面先上演了大翻盘。而这样的悬念也让在场的观众们重新振作起来,本来都已经准备回家的他们开始为梅尔泽的顽强加油助威。梅尔泽保发成功6-5领先后,观众还掀起了人浪,看到希望的梅尔泽也适时的鼓动观众,最终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虽然最终仍然是以纳达尔的胜利而告终,但梅尔泽最后阶段的顽强表现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的抢七时刻,顽强的梅尔泽一度挽救了两个赛点,不过最终还是没能从纳达尔手中拿走一盘。而最后阶段的惊险也让纳达尔危机感陡增,还好最终他成功顶住了压力,以8-6拿下抢七。赢得比赛之后,纳达尔先是振臂高呼,不过这似乎还不能完全释放自己,紧接着又腾空而起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