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扬科冠军梦破饮恨而归 称斯托索打法像男人

2010年06月04日08:10eurosport.qq.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扬科冠军梦破饮恨而归 称斯托索打法像男人

塞尔维亚名将杰林娜-扬科维奇的大满贯冠军之梦再度饮恨而归。在昨天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她被澳大利亚选手萨曼塔-斯托索以6-1、6-2横扫,将澳大利人职业生涯首次送进大满贯决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扬科维奇对自己的失利无可奈何。

“老实说,她的打法几乎是男子球员的打法。”扬科维奇说,“就是这样的感觉。”

“当我看到男子球员怎么打球时,她的发球很强悍,不像女子球员,带有很强的旋转。”

“接着她的正手击球也很犀利。她就是这种风格的。最近她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知道多少个月了。她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结果。”

1999年的澳网比赛中,瑞士公主马丁娜-辛吉斯也曾用类似的语言评论过阿梅里-毛瑞斯莫。当时,瑞士公主说法国人的打法“像半个男人”。这个评论让瑞士公主陷入了麻烦之中,但扬科维奇此番“有意”的言论是在称赞斯托索的力量。

澳大利亚人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大放异彩,连续淘汰四届赛会冠军贾斯汀-海宁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琳娜-威廉姆斯,闯进了四强。半决赛中,她再度扬威,闯进了决赛。

斯托索在比赛中彻底摧毁了扬科维奇。罗兰加洛斯的艳阳下,只剩下塞尔维亚姑娘在全场飞奔救球。

“她在这项赛事中打得真的很好。”扬科维奇说,“她已经进步很多了。我想在心理方面她会更有优势。因为此前我觉得这可能是她的弱点。”

扬科维奇的失望可以理解。塞尔维亚姑娘非常渴望获得一个大满贯冠军。2008年,她的同胞安娜-伊万诺维奇已经实现了大满贯零的突破。这次法网,随着强手出局,扬科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希望剧增。她也几乎无法解释这次找不到状态失利的原因。

“我甚至连20%的状态都没有发挥出来。就是这样。”她说,“我觉得我的脚很沉重,简直不能移动了。这导致了我的每一击球都是产生负面的影响,特别是回球,我都无法有很好的回应。”

“接着,当我拿到一些分,获得一些机会,我犯了很严重的错误。这不是我。这不是我的风格。她今天要打得更好些。”

“我很生气。不输成这样也很困难。但这就是比赛。我只是想些积极的方面,我还会有机会的。”

(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