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法网小威爆冷出局 纳达尔继续前进独孤求败

2010年06月03日15:02北京晚报刘晓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小威爆冷出局 纳达尔继续前进独孤求败

看来本届法网的主题肯定是颠覆了。北京时间昨晚,小威的出局让她的年度全满贯梦想泡汤,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小德的溃败则让男单四巨头中只有纳达尔还留在罗兰-加洛斯。

女单

小威爆冷出局

没有了海宁,原本以为这届法网会是小威的天下,然而事情并不按照预料的轨迹发展。随着小威的最后一记接发球直接飞出底线,近来状态火热的斯托瑟令人惊艳地连续将海宁与塞雷娜这两位最近10年女子网坛最伟大的选手相继扫地出门,正在朝着自己的大满贯冠军进发。本场比赛,斯托瑟尽管在第二盘握有发球胜赛局的大优局面下遭遇到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的疯狂反扑,一度被对手抢下抢7局的胜利将大比分扳成1比1,但最终斯托瑟还是在决胜盘顶住压力,尤其是在第10局挽救一个赛点后,在长盘争夺阶段以总比分6比2、6比7(2)、8比6击败对手,连续两年闯入法网女单四强。

赛后小威还是难免沮丧,“我犯了那么多错误,今天我绝对不在自己的最好状态。而她打得确实很好。事实上比赛中有两分钟如果我能够打得更好一点,那么也许结果就会完全不同……”

这样一来,本次法网的女单格局完全被打乱,4强选手中已没有一位曾经摘下过大满贯冠军。接下来,斯齐亚沃尼将对阵德门蒂耶娃,斯托瑟将对阵扬科维奇,前者是美女之战,后者则是猛女较量,无论如何,她们都在朝着自己的处子大满贯前进。

男单

纳豆独孤求败

今天是纳达尔24岁的生日,此前的罗兰-加洛斯之行,从2005年开始,到2008年,纳达尔每一年都在巴黎度过自己的生日,既有在他刚满19岁就首次捧杯的兴奋,也有2008年只丢4局击溃费德勒后咬金杯的激情。今年在罗兰-加洛斯,相信纳达尔的心情依然不错,因为来到4强之后,费德勒、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已经全部出局,自己的法网夺冠之旅看来相当平坦。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结束的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面对29岁的奥地利左手将梅尔泽,结果塞尔维亚人相当诡异地在连下两盘、第三盘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瞬间哑火,被后者连追3盘,以总比分6比3、6比2、2比6、6比7(3)、4比6惨遭大逆转吞下惨痛失利,连续两届法网未能以3号种子的身份打入四强。半决赛中梅尔泽将挑战4届冠军纳达尔。对于这场半决赛,纳达尔相当重视,因为对手作为今年法网的大黑马已经表现出凌厉的攻击力,纳豆坦言:“我的目标是进决赛——如果能够成为世界第一,那当然更好。不过这不是我努力的目标所在。反正我在这项赛事后起码能保证世界第二的位置。”

本报记者 刘晓星 J007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