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冯天薇帅气领大奖 坦言新加坡让自己一展所长

2010年06月03日13: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天薇帅气领大奖 坦言新加坡让自己一展所长

新加坡乒乓女队当选最佳队伍,由沈垲欣(左)、冯天薇(中)和王越古代表领取奖杯。

体坛网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吉打乐队的伴奏,配合巨型银幕上播放着从60年代开始,直到2000年以后的运动员录像画面,让昨晚出席在费尔蒙酒店宴会厅举行的2009年度最佳体育奖颁奖典礼的宾客,宛如走过了时光隧道。

以乒乓队为首的新加坡团队去年表现出色,昨晚在最佳体育奖颁奖仪式上获得认可。冯天薇获颁最佳女运动员,由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于梦雨和沈垲欣组成的我国乒乓女队当选最佳队伍(单项)。

颁奖礼主宾是副总理兼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主席张志贤,其他嘉宾包括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部长维文医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主席陈明华,以及两名全国奥理会副会长刘潮彬和安娜贝尔。

张志贤在致词时说:“今晚共有153名得奖者,或许是最佳体育奖历来最大的得奖阵容。今年获颁优秀奖项的队伍比个人多,单是乒乓和游泳队就各赢得五项优秀队伍奖,射击队三项,台球与司诺科、保龄球、武术和田径各一项。国家男女混合青年队和国家水球队也获颁优秀队伍奖,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最佳体育奖在1967年创办以来,龙舟总会首次得奖,而且得奖阵容是历来最大的。”

他也表扬国家男子4X100米接力队在去年东运会上的出色,以39秒82的佳绩打破全国纪录,显示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张志贤还赞扬协助女队取得历史性突破,勇夺世界女团冠军的冯天薇。她首次当选最佳女运动员,66岁的保龄球名宿陈玉书第二次获颁最佳教练奖。

冯天薇说:“当我们整个队伍站在最高的领奖台时,我感觉很兴奋,因为这项荣誉得来不易。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从未想过有机会成为世界冠军,但在北京奥运会取得突破后开始萌生这个想法。在进入决赛后,我们全力拼搏,能赢还是感到有点意外,但这就是大家共同努力换来的硕果。即使我发挥得好,没有越古那一分,也拿不到世界冠军。我希望在明年的世界乒乓球单打锦标赛中有所突破(冲击世界女单冠军)。”

对外界指新加坡女队是以“中国二队”身份打败“中国一队”的说法,冯天薇表示这是正常的,但她不会在意。毕竟她们都是从中国到新加坡来发展,却是新加坡给予她们机会一展所长。

乒总会长李美花说,成为世界冠军后,新加坡女队要从重新出发,朝2012年奥运会夺取两枚奖牌的征途迈进。从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可以看出女队的整体实力增强不少,尤其是孙蓓蓓和于梦雨已跻身世界前20强。女队在世锦赛中充分展现顽强斗志,冲破了心理的障碍,如今要朝着更远大梦想(伦敦奥运)前进。外界不只会把中国当作乒乓强国,连新加坡也被视为劲旅。

她表示,女队能有这么好的成绩,主教练周树森功不可没,当然还少不了副教练井浚泓的细心指导。相信在这两位教练的带领下,我国女队将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预期的目标。

陈玉书为自己再次得奖感到高兴。他说,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他会继续担任国家保龄球队总教练。

帆船男女选手蔡旺龙(16岁)和殷悦灵(19岁)分别获颁最佳男女少年运动员奖。蔡旺龙希望在今年8月首届青奥运上为国争光。殷悦灵则希望有机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17岁的女泳手柯婷文获颁特别奖(最具启发性青年运动员)。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