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中产可引雷迪克 魔术神射手将是完美补充

2010年06月02日0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火箭来说,虽然没能打进季后赛,但今年夏天绝对将是一个忙碌的夏天。总经理莫雷除了忙着追逐波什,也在努力向上交易选秀权,当然别忘了,火箭还有一个中产阶级合同可以签人。而休斯敦媒体就建议火箭应该引进魔术神射雷迪克,其精准的三分、顽强的防守以及高效率低失误的表现对火箭都是非常完美的补充。

如果今年夏天,火箭阵容基本框架保持不变的话,那么下赛季的主力阵容将是布鲁克斯、马丁、阿里扎(或巴蒂尔)、斯科拉以及姚明,显然这样的先发阵容不足以抵抗湖人这样级别的球队,但如果火箭能打造出一支实力出众的第二梯队,同样能叫板各路豪强,这方面可以参考西部决赛给湖人造成巨大威胁的太阳替补群。

在火箭第二阵容里,杰梅因-泰勒担任得分后卫,但他存在着明显的技术短板,很难达到球队的要求。因此,火箭需要重新找一个得分后卫,他不仅能担任合格的替补,还能对先发阵容造成冲击,这个人就是魔术的雷迪克。相信看过东区决赛的球迷一定对这位白人射手印象深刻,六场比赛,雷迪克场均拿下11.2分,更重要的是,他在防守端最大程度上限制了雷-阿伦的发挥,其表现比主力卡特更为出色。

而实际上,分析下雷迪克的技术特点,他还真十分适合火箭的要求。雷迪克成名绝技就是三分投射,本赛季命中率40.5%,季后赛中更是达到了42.9%,而一直以来火箭一直希望能找到一名稳定的三分手,从海德、诺瓦克再到阿里扎,都无法让人满意,而雷迪克显然能弥补这一遗憾。其次,本赛季火箭外线防守被人诟病,而雷克斯恰恰是一个防守十分顽强的球员,东部决赛上雷迪克追着雷-阿伦满场飞奔,让凯尔特人后卫直摇头,因此雷迪克的加盟同样能增强球队的外线防守。最后就是雷迪斯的助攻失误比非常高,可比肩巅峰时期的巴蒂尔,如果把雷迪克的数据换算成36分钟计算,那么他每场可以得到16分、3个篮板、3次助攻,而且仅有1次失误。

除了这三点,雷迪克具备很高的球商,还是一个伟大的队友,他不介意先发和替补,真正关心的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由于魔术被刘易斯、巴斯、皮特鲁斯和戈塔特的合同所累,相信火箭凭借中产合同足以引进这名受限制自由球员。(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