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第6日综述:Big4携手闯关 中国金花女单皆出局

2010年05月29日04: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由于雨水的影响,昨天的很多比赛被推迟到今天进行,结果导致今天多位大牌选手扎堆。男单方面,费德勒、纳达尔和小德双双横扫对手,强势晋级;穆雷虽然在比赛中吃到鸭蛋,最终还是成功晋级;女单方面,威廉姆斯姐妹同样是两场横扫;而海宁和莎拉波娃两人各自在补赛中以同样的比分晋级,两人将在下一轮提前碰面;不过赛会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则苦战三盘惨遭淘汰。中国金花李娜郑洁则双双惨遭淘汰,金花女单征程宣告全部结束。

男单:

费德勒: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成功送蛋,直落三盘以6-4、6-0和6-4横扫德国的雷斯特尔,强势晋级16强,其中第二盘送给对手鸭蛋仅仅用了18分钟。这场胜利同时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700场胜利。

纳达尔: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的第二轮比赛因雨被推迟到了今天,然而雨水的搅局对他丝毫没有影响,最终他直落两盘以6-2、6-2和6-3横扫了阿根廷选手泽巴勒斯,强势杀进32强。

小德:同样是被推迟的比赛,同样是横扫,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1、6-4和6-4击败日本新星锦织圭,成功晋级第三轮,追平了自己去年在这里的成绩纪录。

穆雷:赛会4号种子选手穆雷今天则在两盘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惨遭送蛋,不过还好他及时苏醒,最终还是在激战四盘之后以6-2/6-3/0-6/6-2战胜塞浦路斯大胡子名将巴格达蒂斯,成功晋级16强。

同时晋级的还有,5号种子索德林,8号种子特松加,10号种子西里奇,7号种子沃达斯科,28号种子休伊特。

女单:

小威: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在等待了一天之后终于上场亮相,结果头号种子仅仅耗时55分钟以两个6-1横扫德国选手乔治斯,轻松进入女单32强。

大威:赛会2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凭借火热的进攻手感,以6-3和6-4横扫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率先晋级女单16强。

海宁:红土女皇”海宁没有被昨天的雨水打乱节奏,她在今天的补赛中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捷克选手扎克帕诺娃,成功晋级第三轮

莎娃:同样的延赛,同样的比分,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紧跟海宁之后以两个6-3击败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晋级32强。第三轮,莎拉波娃将和海宁提前遭遇,到底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赛会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苦战三盘,以3-6、6-2和4-6不敌同胞基里连科,爆冷无缘16强。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3和6-4淘汰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成功闯进16强。

中国金花:

李娜:中国金花李娜以4-6和2-6不敌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止步第三轮,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让李娜无缘追平自己去年创造的法网16强的最好成绩。随着李娜和郑洁的先后出局,中国金花在本次法网女单的征程宣告结束。

郑洁:中国金花郑洁与只有19岁、世界排名仅位列第187位的俄罗斯美少女皮沃瓦洛娃大战两盘,以总比分4-6/3-6失利,爆冷无缘第三轮,这也是郑洁连续两年止步法网女单第二轮。不过双打比赛中郑洁则搭档詹咏然以6-4/6-3击败了俄罗斯选手库里科娃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的跨国组合,进入女双十六强。

另外,混双比赛中,晏紫和她的混双搭档波兰选手费尔斯滕伯格0-2不敌哈萨克斯坦和奥地利的跨国组合舍夫多娃和诺尔。(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