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库兹娃爆冷遭同胞美女淘汰 沃兹横扫晋级16强

2010年05月29日0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赛会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苦战三盘,以3-6、6-2和4-6不敌同胞基里连科,爆冷无缘16强。与基里连科一同进入第四轮的还有赛会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丹麦甜心在两盘开局都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两波4-0的攻势,以6-3和6-4淘汰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

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上轮逃脱了4个赛点的追杀才艰难晋级,第三轮她的对手是同胞基里连科,两人此前有过3次交手,库兹涅佐娃2胜1负占据优势,但在法网前的罗马赛中,基里连科曾三盘战胜过库兹涅佐娃。

首盘比赛,库兹涅佐娃在第5局率先得到3次破发机会,但卫冕冠军连续错失良机,让对手逆转保发。浪费机会的库兹涅佐娃随后遭到惩罚,第6局卫冕冠军失误不断,基里连科趁机破发得手,并在保住发球局后取得5-2的领先。库兹涅佐娃无力挽回被破发劣势,让基里连科以6-3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库兹涅佐娃在第4局率先取得破发,基里连科随即在下一局取得反破还以颜色。渐入佳境的卫冕冠军在第6局轰出强势制胜分,二度破发后取得4-2的领先。战至盘末第8局,库兹涅佐娃把握住破发点兼盘点机会,最终以6-2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双方相互破发开局。第5局基里连科发力攻击库兹涅佐娃的二发,为自己再次赢得破发。此后库兹涅佐娃在第9局逃过了破发点兼赛点追杀,在第10局中又化解1个赛点,但最终还是无法阻止基里连科保下发球胜赛局。基里连科以6-4赢下第三盘后,以总比分2-1淘汰了卫冕冠军。基里连科下轮的对手将是战胜李娜的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

在早先结束的另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以6-3和6-4横扫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比赛过程一波三折,沃兹尼亚奇两盘开局都被对手率先破发,第一盘2-3落后时,沃兹尼亚奇突然发威,狂扫4局,反败为胜。第二盘丹麦甜心一度以2-4落后,随后3号种子又用一波4-0的攻势逆转对手。下轮沃兹尼亚奇将迎战意大利老将佩内塔。(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