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三不沾成绝杀助攻 63秒3分三连击显神奇

2010年05月28日12: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8日,西部决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这是一场关键战役,依靠阿泰斯特在最后时刻的补篮绝杀,最终湖人以103-101险胜对手总比分3-2领先。科比全场准三双砍下30分,此外还有11个篮板和9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科比季后赛的第190场,与“魔术师”约翰逊并列湖人历史上季后赛出场次数第一。

两次犯规后的科比更显王者风范

2分35秒,科比就领到2次犯规下场休息,而在以往的比赛中,这种现象是不多见的。今天的比赛至关重要,如果在打成2-2后,然后在第五场赢下对手,那么将在整个系列赛中占据优势。

既然比赛很重要,防守也摆在了重要的位置。特别是科比,他对于每个球权从不放弃,科比在首节两次犯规,一次是防守希尔时犯规,还有一次是抢前场篮板时犯规,也说明了科比对这场比赛的态度——用努力拼搏争取胜利。

湖人在开局手风不顺,科比主动给队友传了几次球,但是队友未能打进,于是科比主动攻击篮筐,他的第一次出手就有斩获。科比在高位持球,观察对手的防守,然后开始运球,从右边路持球突破,一个急停后仰跳投,皮球稳稳地朝着篮筐而去,命中!科比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

在科比下场之后,湖人攻防都缺少主心骨,太阳的优势非常明显。此节还有5分18秒,湖人只好再换上已经两次犯规在身的科比,在短短的5分多钟内,科比的贡献不多,只有2次助攻,但是他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从他上场之前落后7分到首节结束时的领先3分,也说明了科比在湖人中的地位和核心作用。

63秒内连中3个三分球

第二节时,科比仍然留在场上,他在这一节的第一次进攻就造成对手打手犯规,两罚全中。此节还有9分多钟,科比持球从右路突破,在罚球线右侧急停跳投,此时防守他的德拉季奇处于下落趋势,而科比明显有滞空,接着高难度的跳投打板入筐。

上场比赛,科比在次节独得15分,而这场比赛同样是这一节,科比的得分势头不减,仅过了2分多钟,科比在左侧投中一记3分,然后在防守时造成希尔传球失误,下一回合,仍然是科比的持球进攻,他在同样位置再次飚中3分,在回防时撞到了裁判,也说明了科比的回防意识和态度。

此节还有6分19秒,太阳进攻不中,科比持球推进前场,在右侧高位找到空位投篮机会,他扬手3分命中,这是科比在本节投中的第三个3分球,也迫使太阳请求了暂停,此时湖人领先对手16分。在帮助湖人打出一波攻势后,科比也开始哑火了,他在随后的3次进攻都无功而返,不过在组织球队和防守上,他仍然是湖人不可动摇的棋子。

“科式”火锅送小斯

6分51秒,湖人发动快攻,科比接到阿泰的传球后上篮得手,仅过了1分多钟,还是科比进攻,他先是摆脱了希尔的防守,内线的弗莱上前协防,科比停顿了一下,还是在他面前跳投,再添2分。

面对湖人严密的防守,太阳进攻陷入瘫痪,一个回合中,小斯在内线得到上篮机会,此时科比在另外一侧跳了出来,一记大帽将小斯的上篮扇了出去。此节还有2分多钟,科比面对两名球员的防守,仍然坚持出手投篮,手感出奇好的科比再次命中一记中投。

完美演出就差一次绝杀

前三节过后,太阳将十多分的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此时科比站出来得分,他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命中。太阳在一段时间内打出一波攻势,科比的心态有点着急,连续两次投篮未果。

7分16秒,科比再次命中一记中投。随后湖人得到快攻机会,科比在篮下抢断成功,加索尔快速冲向前场,接到的科比的长传球后扣篮得手。然后又助攻费舍尔,后者在底角投中一记3分。

纳什中投命中后,太阳将分差缩小到3分,此时科比站了出来,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跳投命中,得到本场比赛的第30分。除了得分,科比的助攻仍然可以帮助球队得分,此节还有1分38秒,太阳使用联防,科比在翼侧持球,吸引防守球员后传给篮下的奥多姆,后者上篮得手。这是科比本场比赛送出的第9次助攻,他的篮板也达到了11个,还差1次助攻将得到三双。

理查德森的3分帮助太阳就比分扳平,留给湖人仅剩下最后3.2秒,湖人布置了战术,科比执行最后一投,他接球就出手的3分不中,不过阿泰抢到前场篮板后的补篮得手,最终以2分险胜对手。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