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球队新教头由詹姆斯决定? 骑士打出留人王牌

2010年05月26日14:05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离7月1日还有35天时间,这也许将是骑士历史上最重要的35天。

自上周日宣布迈克·布朗下课,勒布朗·詹姆斯又很可能选择成为自由球员的现在,看起来骑士已把自己置身于一个十字路口。有人也许会说,在挽留詹姆斯最至关紧要的关头展开不确定的选帅工作,对骑士来说非常危险。从现实的角度出发,这没有错。

但在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看来,这却是个良机。从这个角度来说,吉尔伯特乐观而又自信。

“球队的期望值很高。”在当地时间周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吉尔伯特说道。在解雇主教练这一事件上,他没有像过去一样召开发布会。“虽然每一次变动都会冒一定的风险,但有时候冒险也意味着新生,而我相信现在就是这样的时刻之一。”

对于迈克·布朗被解雇,《克利夫兰老实人报》表示一点也不吃惊,因为“布朗是个好人,但不是个好的教练”。布朗的结局都是因他在凝聚全队力量上的无能所导致,正是他如筛子般的防守才导致了骑士在本赛季的悲惨下场。

布朗执教骑士5年,上赛季还获得了最佳教练称号。过去两个赛季,骑士在常规赛中分别取得66胜和61胜,并蝉联了冠军,但在季后赛中,骑士分别被魔术凯尔特人淘汰出局。

尽管如此,布朗还是得到了球员们的喜欢和支持。莫·威廉姆斯和伊尔戈斯卡斯分别在第一时间表示了对昔日主帅的支持。“我喜欢为他打球,我想布朗是一位好教练。即使球队没有获得总冠军。不能把所有责任推到布朗身上,这是每个人的责任,每个人都要具备责任心,教练只是指挥你如何做,一定程度球员要靠自己。我想,布朗教练肯定可以再次获得执教机会,而且再取得成功。”大Z说。

有一点无需怀疑,吉尔伯特的这一招棋有着他自己的盘算。不管未来如何,至少这35天内詹姆斯还是骑士一员,这给了吉尔伯特和他的团队宝贵的时间。也许5个星期后,吉尔伯特就会说,这是为了说服詹姆斯续约最后的尝试。据悉,为了打动詹姆斯,骑士准备让他加入到选帅的工作中,争取把他留在克利夫兰。孤注一掷的骑士表露了最大的决心,但也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