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江苏心散人失结局早注定? 15年前隐患终致命

字号:T|T

近几天,唐正东的转会风波又把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推到了媒体和球迷的风口浪尖,而所有问题最后都集中到俱乐部现行的体制上。体制改革已成为省体育局和南钢集团的共识,只是如何改还是个未知数。

唐正东提出转会申请,最被动的是南钢俱乐部。新疆队之所以能吸引唐正东,一是开出了诱人的高薪,二是投入大,让唐正东能看到总冠军的希望。而这两点正是南钢队缺乏的。由于南钢队上赛季没有完成目标,所有球员只拿到合同工资的40%,作为球队的内线核心,唐正东只领到了30万元左右的年薪。俱乐部坚决按合同办事的“铁面无私”的态度,令球员叫苦不迭。另一方面,俱乐部上赛季的投入也明显减少,根本无法与投入巨资的新疆、上海、广东等队相比,这也让一些球员感到失望。

即便如此,南钢俱乐部只能干着急,要想留在季后赛,南钢队肯定不能缺少这位中锋,但唐正东的去留他们根本决定不了。这就是目前南钢俱乐部的体制,出钱的对球队没有话语权。这种始于16年前联赛创立之初的体制,已经越来越不适应联赛的发展了。为此,南钢俱乐部在今年联赛结束后曾赴广东、上海等地考察,为俱乐部改革做调研。今年也正好是省体育局和南钢集团启动新一轮合作之时,南钢俱乐部必将会在下赛季开始之前完成体制改革。

不过,俱乐部体制改革能到哪一步,却是球迷最为关心的,这也是南钢队能否留住优秀球员的关键。其实,改革的焦点在两个方面,一是省体育局能放多少权,二是南钢集团投入能有多大。作为一个职业体育俱乐部,南钢俱乐部必须有更大的权力,其中就包括球员的管理权,而俱乐部要想留住优秀球员、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加大投入。然而,省体育局对球队的放权,需要跨过全运会这道槛;而南钢集团加大投入,必须直面投资CBA联赛在短期内仍然亏损的现实。因此,双方都必须拿出足够的智慧和耐心,真正解决俱乐部面临的体制难题。就像球迷所说,“横竖是一刀,能否砍得痛快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