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斯打破尘封24年纪录 霸王:永远不要怀疑我

2010年05月24日13: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斯打破尘封24年纪录 霸王:永远不要怀疑我

每场都这样打,局势就不是现在这样被动了(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三场比赛在今天上午进行,最终菲尼克斯太阳于美航中心以118-109力克对手,成功的在大比分方面扳回一城,目前1-2大比分落后的他们避免了被横扫的厄运。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阿玛尔-斯塔德迈尔遭受着各方媒体的抨击,他被认为在系列赛中表现得一无是处。无论是防守,篮板甚至是比赛斗志,斯塔德迈尔在各个方面都被指责和轻视。

然而在今天这位全明星首发球员对这一周中他所遭遇的一切做出了回应,全场比赛中他砍下了42分和11个篮板,这是他季后赛生涯当中第三次单场送出“40+10”的数据,也创造了他今年季后赛的单场得分新高。更为重要的是,斯塔德迈尔用这场比赛再度证明了自己的个人能力,重新被视为西部最优秀的大前锋的热门候选。

在比赛中斯塔德迈尔都眼部附近一度被对手犯规时戳伤,然而这位全明星球员依然带伤奋战并且为球队锁定胜局,这也让他赛后得到了极高的肯定和赞扬。自从1986年以来,斯塔德迈尔成为首位能够在季后赛面对湖人砍下“40+10”的球员。

“你从来都不能够对我的决心感到怀疑。”斯塔德迈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专注程度,我的奉献精神,这些都是我能够在频繁的伤病之后仍旧可以继续在每年夏天提升自己个人能力的关键所在。我全场比赛中对于球队所做的贡献显而易见。”

在前两场比赛中总共拿下41分但只有9个篮板入账的斯塔德迈尔今天可谓扬眉吐气,而球队的其他人也给予了他有力的支持。中锋罗宾-洛佩兹本场比赛里10投8中拿下了20分,史蒂夫-纳什送出了17分和15次助攻,贾森-理查德森则得到了19分。在比赛中斯塔德迈尔和纳什都被德里克-费舍尔的“黑手”所伤,可是这反而好像更加激发了球队的斗志,让他们笑到了最后。

太阳的主教练艾尔文-金特里表示自己实际上已经预料到斯塔德迈尔会在回到主场之后做出强势的回应。在下半场比赛里斯塔德迈尔12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10球,他第三节比赛里得到了16分,而第四节则有13分入账。“斯塔德迈尔知道他在洛杉矶发挥的并不好。”金特里表示,“所以他要在本场比赛里重新证明自我。”

过去两场比赛里太阳的防守相当糟糕,他们让湖人场均拿下126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8%。不过在今天他们做的可谓有所改进,全场比赛里湖人的投篮命中率下滑到了48.3%,这足以保障42次走上罚球线的主队击败对手。

“当对手开始投中球的时候,我们就开始采取联防的方式来对付他们。”金特里表示,“今天晚上我们用这一战术击败了他们。”(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