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斯42分11板称霸油漆区 浴血奋战为自己正名

2010年05月24日1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斯42分11板称霸油漆区 浴血奋战为自己正名

今天的小斯,无人能挡(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42分11篮板,小斯的疯狂表现,帮助菲尼克斯太阳队在回到主场后击败了强大的湖人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终于扳回一城。

西部决赛的前两场比赛,让小斯处于了风口浪尖,这个季后赛前两轮油漆区内甚至可呼风唤雨的野兽,被湖人队强大的内线攻势所冲垮,加索尔、奥多姆在他的头上肆意砍分,而小斯孱弱的防守引起了外界许多的批评声音,正是他在内线的低迷也让太阳显得不堪一击,总比分0-2落后已经岌岌可危。

“我做了所有教练组要求我做的事,每一个要求我都执行了。绕前防守、夹击科比、及时协防等等,我都去做了。”小斯为自己辩解道,西部决赛的前两战小斯在进攻端的表现还算理想,分别得到23分和18分,不过首战让奥多姆砍下19分19篮板,次战让加索尔轻松拿下29分9篮板5助攻,相比之下小斯那点得分显得明显不够。

今天双方的第三战,也是太阳首个西部决赛主场比赛,在内线防守上他们尽量用洛佩兹来盯防加索尔,而用小斯来防守拜纳姆,这样小斯的防守压力减小了不少。比赛开始后,小斯可以把所以的精力都放在进攻上,开场就连续的冲击内线连投带罚砍下6分,并且造成了拜纳姆的2次犯规下场,加索尔也在他身上吃到1次的犯规。

而在湖人换上奥多姆后,首战狂砍19分19篮板的湖人第六人今天状态不佳,手感冰凉上半场7投仅仅1中,这也让小斯在防守端没有承受太大的压力。而他继续利用和纳什的经典挡拆去冲击湖人内线,首节比赛砍下9分半场13分7篮板。正是太阳队内线防守战术的调整,遮盖了小斯防守上的一些漏洞,而在进攻端他今天对于内线的冲击,让湖人的大个子们早早陷入了犯规困境,这帮助太阳队在上半场很好的限制住了湖人的攻势,54-47领先了7分。

进入了下半场,打得正起劲的小斯更加疯狂,开场就再次冲击篮下成功打2+1,并且造成了拜纳姆第四次犯规,小鲨鱼不得不再次下场,湖人的内线实力再次受到损失。小斯对于篮下的冲击非常的坚决,之后接连造成奥多姆、阿泰斯特等犯规,在第三节进行到还剩40秒时小斯中路突破,协防过来的费舍尔下黑手,一掌戳在小斯的脸上,额头马上鲜血直流……

不过小斯在短暂的处理伤口后,并未因为这次意外情况受到影响,马上连投带罚砍下3分,在第三节他狂砍了16分,帮助太阳维持住了领先优势,领先2分进入第四节。在末节小斯开场就内线强打,面对加索尔和奥多姆的夹击依然命中2分,在湖人第四节一度追到只差1分时,他连投带罚得到4分,帮助太阳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再次掌控住局面。

回到主场后,小斯又找回了霸气,又成为了那个不可阻挡的霸王,他对于湖人内线的杀伤,而他的42分11篮板的恐怖表现,帮助太阳终于找到了胜利的钥匙,在强大的湖人身上取得了一场及时的胜利。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