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打出季后赛最差一战 克服挫折方能成熟

2010年05月23日1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德怀特-霍华德在这个赛季拿走了常规赛的诸多奖项,在很多数据方面称雄联盟,然而他却不能带领球队走的比去年更远。如今看来魔术仿佛已经变成了去年他们的手下败将克里夫兰骑士,而霍华德的尴尬虽然有很大程度上由队友面对凯尔特人表现欠佳导致,他自身也确实在系列赛中显现出了不少的问题。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上8点,奥兰多魔术奔赴北岸花园球馆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在此前于主场先失两城的他们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开局就遭到7-0重创的魔术好不容易依靠霍华德走上罚球线,但是这位“魔兽”却两次罚球全部失准,无论是他的状态还是球队的状态,都只能用极度糟糕来形容。虽然和魔术的系列赛中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明显有所提升,但是系列赛至此31罚19中的表现,仍旧凸显出他在罚球线上的状态依然是其致命的缺陷。只要眼看霍华德在篮下舒服得球,毫不犹豫的犯规即可。

别看如今的霍华德已经摘取下NBA诸多奖项和荣誉,但是他仍然不过是一个24岁的年轻球员,这也决定着一旦球队从季后赛的八连胜的一帆风顺陷入到了主场连失两盘的极度艰难,他个人很难从这种巨大的心理落差状况下引领球队走出逆境。在本场比赛中霍华德开局接连五次出手不中,走上罚球线4次也仅仅命中1球,双方的分差也因此而被大幅抛离。作为球队战术核心,霍华德今天面对的问题竟然是他平时应该最轻松的将球放入篮筐的问题,这既凸显出凯尔特人优秀的防守,也证明霍华德在这种绝对硬仗面前仍旧欠缺统治力的事实。

一场惨败展现出两队季后赛中实力的巨大差距,而霍华德也打出了他今年季后赛中最糟糕的表现。全场他10投3中4罚1中只有7分8个篮板和3次盖帽入账,无论从任何方面来看都丝毫没有超级球星的风采可言。本场比赛过后,已经0-3落后的魔术可以提前被宣判死刑,而霍华德如何从阴影中走出将会成为今年休赛期的重点工作。对于霍华德而言,他依然肩负着巨大的未来和期待,属于他的时代仍然有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到来。擦干汗水和泪水继续上路,更加成熟的霍华德,也许更加值得我们期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