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太阳疯狂才有胜机 湖人内线逼小斯正名

2010年05月23日1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太阳疯狂才有胜机 湖人内线逼小斯正名

希尔能否限制科比太阳能否扳回一城?

腾讯体育讯 在菲尼克斯打球,会与在洛杉矶时有多大不同?这是摆在太阳面前的严肃课题。北京时间5月24日,已是0-2落后的太阳将回转主场同湖人展开第3场较量,事实已一再证明,太阳的防守不足以限制湖人,这就必然令湖人拥有更大的胜机,也就更指明了,太阳的胜算就来自进攻效率,以及能否“疯”起来。

点击进入直播室,为你喜欢的球队助威

湖人掌绝对主动权

西部决赛开始前,NBA周边舆论已憧憬“湖人VS凯尔特人”的总决赛。经前两场实战,湖人对太阳确实占据着主动权,“三高”可以保证湖人不断冲击太阳的内线,湖人的整体防守、特别是节奏控制,也可压制住太阳。太阳所缺乏的防守素养更是放大了湖人的优势,两战湖人场均126分,命中率58%,与其说是湖人实力过于强大,不如说太阳过于“不设防”。

太阳的难度也在于,前两场单场命中率都已在49%以上,第2战的三分球准度也达到了本赛季场均的41%以上,但依然是大比分落败。在无法限制对手进攻的同时,太阳若想提升胜算,命中率必须要有更大增进才有可能,但这说法本身就有很大不确定性。

科比无忧 纳什有难题

科比首战40分5篮板5助攻,次战21分13助攻,防守不利的太阳,事实上也缺乏真正能对位科比的防守点。有了“三高”的支撑,科比在此番系列赛,基本是可在“个人攻”或“组织”不同模式中自如切换。

相比于科比,纳什遇到了较大麻烦。首先是对位环节,费舍尔实在难得遇到一个比自己还要大半岁的先发控卫,“老鱼”聊发少年狂的情结已在前两场充分体现。虽然纳什场均12分14助攻也显不俗,但在太阳缺乏关键分强点时,纳什场均9次出手实在太少,三分球5投1中更说明湖人整体对于纳什的控制。

太阳求“疯” 小斯需正名

在第2战次节,太阳全替补打出了一波10-0攻势,这也是前两战中太阳唯一展示进攻特色的时段,如今回转主场,太阳能否趁势“疯狂快打”起来,将是其还能否反扑的关键。达德利在次战三分球5投5中,体现了相当热度;弗莱前两战三分球总共9投1中,他能否回勇,将直接对比奥多姆的作用。

说到奥多姆,小斯无疑会有些尴尬。首战奥多姆拿下双19数据后,小斯将其定义为“运气”,但次战奥多姆又拿下17分11篮板,小斯两战却总共只有9篮板;加之加索尔以66%的准度场均可砍25分,小斯的内线相对不利,就是在直接缩小着太阳的争胜可能。如今回转主场,小斯显然有正名意味。

预计太阳排出罗宾-洛佩兹、斯塔德迈尔格兰特-希尔、杰森-理查德森和纳什的先发阵容,湖人方面为拜纳姆、加索尔、阿泰斯特、科比和费舍尔。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