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让主管教练已成摆设 火速提拔张宁欠妥

2010年05月21日11: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中国羽毛球女队丢掉了保持12年的尤伯杯。昨天有消息称,女队教练组及主教练张宁遭遇信任危机,调整势在必行。的确,女队在本届比赛上发挥不理想,该有人来承担后果,但作为总教练的李永波,又该承担什么责任?

李永波作为总教练,在国家队的强势作风众人皆知,给球迷的感觉是:从平时训练到临场指挥,从生活到比赛,事无巨细他都要管,所以就有了与远走他乡的李矛等人“无法调解”的矛盾。从汤尤杯的电视直播画面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李永波在看台上观战,队员的主管教练在场内指导,而中国队员无论男女在比赛结束后,不是先与主管教练击掌庆贺,反而是舍近求远,先跑向看台与李永波或拥抱或击掌,给人的感觉其主带教练充其量只是个摆设。现在女队成绩下滑,要求教练组承担责任,不能让人完全信服。

女队主教练张宁是羽坛传奇人物。在北京奥运会上蝉联女单冠军后,张宁功成身退,三个月后的全国锦标赛上,李永波火速宣布张宁为女单组教练,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主教练在不久的将来肯定属于张宁。果不其然,从2009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开始,张宁已经以女单组主教练身份带队参赛。张宁以火箭速度荣升主教练,李永波看中的是这位两届奥运冠军拥有旁人无可比拟的宝贵财富——大赛经验。而李永波或许忘了,一名好队员并不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员。李永波急匆匆将张宁扶上马,张宁最终又无奈地摔了下来,难道李永波不该认真地反思吗?

李永波确实是一名高水平的教练员,但一个人的智慧和精力是有限的,作为总教练,更多考虑的是如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而不是事事亲力亲为。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