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揭秘女足后勤:菜品禁止猪肉 津贴超越男足

字号:T|T

前晚,备受关注的女足亚洲杯终于在成都拉开了帷幕。尽管在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并未取得开门红,尽管女足的门票销售情况也仅属于一般,但对中国女足而言,随着巨额赞助的落实、训练津贴的提高、足协领导的重视,她们也终于首次完成了对中国男足的“超越”。

人员 足协“搬迁”来成都

近日,中国足协4巨头韦迪、薛立、于洪臣、林晓华和中国足协的几大中层——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等人一行,浩浩荡荡全部聚集在成都,难怪记者开玩笑说,韦迪把中国足协迁到了成都。

说法:足协很重视,花费也不菲 一成都足协圈的人士对此也开玩笑称,“这是中国足协对女足最关注的一次。庞大的阵容,花费也是巨大的。”前天下午,中国足协女足亚洲杯办公地喜来登大酒店的餐饮部经理拿着账单找到邵文忠,福特宝老总邵文忠看后咆哮道:“吃什么啦就这么多?”

伙食 菜品中禁止出现猪肉

本次亚洲杯,中国女足要求菜品中不能出现猪肉。除了不能吃猪肉外,中国女足在调料方面也有严格规定,一些含有兴奋剂成分的调料都禁止使用。

说法:重视营养,确保能吃好 “她们要求在菜品中不能出现猪肉,这可能主要是因为营养成分的原因,牛肉蛋白质含量多,能提供足够的能量,而且含脂肪少。我们基地的厨师也会经常变换菜品,并且每天的菜品中都会出现不同的川菜,确保中国女足能吃好。”基地的工作人员表示。

住宿 房间地板墙面全部翻新

本次中国女足在成都的“家”位于温江的足球基地。为了迎接中国女足的到来,温江基地此前还专门对基地进行了翻修。而专门对中国女足开放的1号训练场,早在去年12月便进行了封闭。在住的方面,温江基地专门为中国女足准备了近30间标间的客房,从地板到墙面,都进行了翻修。

说法:希望中国女足宾至如归 “这部分工作是从4月中旬开始的,现在已经完全翻修完毕,希望能让中国女足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基地工作人员表示,“此外,基地的装备室和医疗室也将为姑娘们开放,我们将全力做好后勤工作。”

津贴 女足每天超男足50元

当然,最让中国女足队员满意的是,本次亚洲杯让她们真正实现了一次对中国男足的“超越”。凭借韦迪的老关系,中国女足拉来了大赞助。与此同时,中国女足的津贴也翻倍,由原来每天100元提升到200元,比男足还高出50元。

说法:生活困难谁还愿踢球 此前,女足主帅商瑞华向韦迪和崔大林反映了大多数女足国家队员较为惨淡的生活现状:有的队员每月工资只有1000元,生活都比较困难,这样下去谁还愿意踢球。说到伤心处,老帅几乎落泪。崔大林和韦迪当时都很震惊,当即决定想办法为女足国家队员解决困难。 早报记者张志凌

首场比赛门票仅售三成

成都足协:亏本也愿意办

女足亚洲杯比赛在成都揭幕,然而女足的首场比赛上座率却并不让人满意,售出球票仅三成。据悉,为此次亚洲杯,成都有关方面的投入已超过800万元。虽然亚足联拨给赛事的补助专款约合人民币300万元,但从票房信息来看,成都承办本次女足亚洲杯无疑将是一笔“亏本买卖”。

成都足协对于“亏本承办”赛事早有准备,成都足协一位权威人士透露,亚足联主席哈曼闻听中国坚持申办女足亚洲杯后,直接点名成都承办。这主要是因为汶川发生地震灾害时,哈曼正在成都参加亚洲展望活动,他被四川人民面对灾难不低头的举动所感动。对于承办“入不敷出”,这位人士表示,“只要有益于中国女足获得天时、地利、人和优势,不管亏多少,我们也愿意。”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