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当年内定说引发火爆气味 京沪战国安欲雪耻

2010年05月20日11:32足球·劲体育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六,中超第八轮的重头戏将上演,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

这是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也是自1994年来,京沪恩怨的第33次续写。在此前的32次交手中,申花以12胜11平9负的成绩略占优势。其中,申花在主场以7胜8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在上个赛季的两次交手中,双方主客场均握手言和。

中超是个江湖,而京沪的恩怨就是这个江湖中最充满戏剧性的一条主线。没必要再提什么9比1了,那场最终打出乒乓球比分的比赛早已经被时间的尘埃封存。去年,朱骏“国安是内定冠军”的言论,让京沪恩怨情仇拉开了新一季的大幕,“冠军是内定还是拼出来的,赛场上的表现最说明问题。周末就让你丫看看,啥叫冠军!”国安球员早已经被“内定冠军”说刺激起了所有的斗志。

“内定说”引发火爆气味

上赛季,京沪两战十分惨烈,结果虽令人乏味,但过程却跌荡起伏,申花老板朱骏像个谙熟小说情节脉络的作家一样,知道必须有情节冲突才能够精彩。于是,在联赛后半段,朱骏率先抛出国安“内定说”,将矛头对准正在为球队16年来首个冠军而努力的国安,并号召中超其他球队阻击国安。

这一心理战术果然奏了效,国安受到了影响,在最后几轮一路踉跄。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并没有和朱骏正面开火,但也做出了回应:“不清楚朱骏目的何在,清者自清,不会管别人怎么说。”09年9月12日,职业联赛第32次京沪大战平局收场。赛后,申花投资人朱骏在满意申花达到“拖住北京国安”这一目标的同时,也发起新的挑衅,“如果李章洙指导在北京不开心,请赶快来上海,申花欢迎你!”这让罗宁气得七窍生烟,13日国安返回北京之时,罗宁还特意去机场接机。看到周挺之后,罗宁立刻问道:“赫莱布进那个球之前是不是犯规了?是不是把你推倒了?”周挺立刻做出了肯定的回答,罗宁无奈地表示:“就这样还说我们受照顾呢。”“虽然最终拿到了冠军,但确实被‘内定说’恶心了好一阵”,徐云龙说。

在新的篇章中,人员做出了更替,但情节依然继续。国安主帅换成了老帅洪元硕,申花则由同样头发花白的名帅布拉泽维奇领衔。罗宁现在到了革命老区井冈山进行学习,“京沪比赛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当然希望每一场比赛都能争取胜利”,平淡的回应中能让人感觉到去年残留的一丝火气。

“别人之前说什么我们管不了,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大家都会看清楚是怎么回事,”高潮说,“京沪之战球迷情绪比较高有情可原,但我们只是当一场平常的联赛来打。”而当听到申花球迷说“国安是一生的敌人”、“想拿国安祭旗”之后,国安主帅洪元硕笑着说:“最想赢国安?那我们打着看吧……”

谁赢谁就将抢占高地

“周六肯定是一场火药味十足的比赛,一定会很激烈。”洪元硕说。目前,申花积14分排在第二名,国安少赛一场,以12分排在第三。抛开京沪过往恩怨不说,从现在情况来看,谁赢得这场比赛,就将在第一阶段收官之时占据主动,因此这场比赛肯定会拼个头破血流。

论实力,目前的这支国安队应该在申花之上。不过,从现在的状态来看,国安并不占优势。这也是令洪元硕极为头痛的地方。打完亚冠比赛之后,国安完成了赛季之初制定的任务,球员在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上都有所下滑,比赛当中缺乏斗志,提不起精神。在上一轮比赛中,国安主场迎战弱旅长沙金德,后者采用防守反击策略,密集防守让国安束手无策,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算上这场平局,国安在中超赛场上已经连续三轮打平,球队“遇弱不强”,面临瓶颈。

“大家的思想还是没调整好,”主帅洪元硕言道,实际上国安已经制定了针对对手的打法,但球员在场上精神不集中,也导致战术打不出来,效果不好。心理问题是主要因素。于是,在打完长沙之后,教练组决定让球员休息一天,组织队员去公园划船,好好放松调整一下心情。而在近一阶段的训练中,此前一直以儒帅形象示人的老洪,也发了很大的火。训练中有队员不够认真,老洪扯着嗓子,大声呵斥了几句,“也不是针对谁发火,就是想敲打一下这帮孩子,让他们清醒清醒。”老洪说,国安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总是出现得势不得分的局面,有时候机会出来了也打不进去,还是队员的求胜欲望不足。“从这个角度来看,打上海这样的强队,也是个好事,能够激发球员的斗志。”

在与长沙的比赛中,左后卫张辛昕受伤离场,后被诊断为右膝韧带损伤,目前刚刚在北医三院完成手术,将至少缺阵三个月。而张辛昕受伤之后,国安在边后卫位置上也人员吃紧,除了罗斯和周挺之外,徐亮或许将撤回到左后卫位置,以备不时之需。而好消息是,此前因为妻子临产而返回澳大利亚的瑞恩·格里菲斯,即将在未来两天返回中国,“他会直接去上海,和队伍会合。”老洪说,瑞恩应该不会缺席与申花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