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建宏惊呼国足像巴西 徐阳:中国足球有希望

2010年05月20日07: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5月19日22时,中国国家队在江阴市体育中心,与来访的德国劲旅勒沃库森队进行了一场“江阴徐霞客杯”国际友谊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足以3比0轻取对手。第49和50分钟,闫相闯两次助攻于汉超破门;第85分钟,李学鹏断球后单刀赴会锁定胜局。央视名嘴刘建宏和前国脚徐阳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刘建宏对于国足惊艳的配合高呼道,“这简直就是巴西队啊!”而徐阳借用了一句网络用语总结说,“哥看到的不是胜利,看到的是希望。”

上周六,中国国奥队与勒沃库森队率先进行了一场比赛,结果国奥队以1比6的悬殊比分惨败。徐阳赛前认为,“第一场比赛勒沃库森队并没有使出太多的力量,而这场比赛,国家队只要把自己平时演练的技战术发挥出来,那就可以了。”此役开场后,国足率先由荣昊和郜林二人发动一拨攻势,可惜后者的弹射被门将基夫下意识的用脚挡出。“尽管这个必进的机会没有把握住,但国足这次进攻配合得非常成功,打得很有想法。”徐阳表示。

此后,郜林和张琳芃先后有射门的机会。当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国足率先做出换人调整,于汉超替下了受伤的姜宁,不曾想这次换人改变了整场比赛的局势。半场结束前,荣昊和郜林均浪费了一次良机。“国足在中前场的逼抢,确实带给对手很大麻烦。勒沃库森队的传球不像第一场那么犀利,两场比赛完全是两支球队。而国足有针对性的部署,也最大限度的限制了对手的发挥。”

当勒沃库森队以6比1的大比分战胜国奥队后,德国队不会想到,国足会给他们带去那么多麻烦。“或许勒沃库森队对中国足球不大了解,当你越看不上它的时候,它往往给你意外的惊喜。如果国足能打出东亚锦标赛同韩国和日本的比赛,,打出延续性和稳定性,球迷还会有什么理由不满意呢?即使12点比赛还是有人去看,关键是通过表现把球迷拉回球场。国足表现出了很好的斗志,在技战术方面和地面配合、脚下转移等细节也打得不错。”

刘建宏总结上半时比赛说,“国足前45分钟可以得到一个很好的分数,机会创造出来了,特点也打出来了,球员发挥正常了。从这个角度说,国足配得上高分,而勒沃库森队与6比1战胜国奥队的那支球队有不小的差距。”

对于上半场国足的惊艳表现,徐阳连呼出乎意料。“国足几次中前场的配合,打得非常坚决和果断。卓翔在前腰位置上发挥得很出色,几次给郜林和荣昊的传球,对国足的进攻帮助非常大。两名后腰杨昊和崔鹏虽然不显山不露水,但表现得很出色。国足上半时的战术非常明确,就是打德国人的身后,利用两边的下底传中和速度优势占据主动,在中前场的逼抢也很成功。”

下半场开始前,国足做出了大面的换人调整。没有想到在换人后仅仅4分钟,国足便取得了领先。第49分钟,闫相闯前场中路巧妙分球,于汉超拿球后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基夫轻松推射得手。徐阳说,“这个球打得非常清楚,杨昊后场的大范围转移是最关键的一笔。”刘建宏说,“闫相闯的传球非常妙,他本来有机会射门,但射门有可能被封堵,向中路一传却给了队友机会。杨昊传球给闫相闯,这是北京国安队两名球员之间的配合,而于汉超最后临门一脚也很冷静。”对于国足精妙的配合精彩的进球,刘建宏居然高呼道,“这简直就是巴西队啊!”

仅仅过了1分钟,闫相闯前场右路下底传中,于汉超门前7码处稍作调整后凌空扫射破门。“于汉超两次停球处理得都非常好,这让骄傲的德国人低下了头。”当比赛还剩下最后5分钟时,李学鹏前场左路断下施瓦布的脚下球,随即拿球后快速启动,在甩开了施瓦布和弗里德里希的防守后,在大禁区左侧左脚劲射破门,将比分最终锁定为3比0。徐阳总结说,“勒沃库森队确实有点累了,而这场比赛的胜利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尽管中国足球有些问题,自身实力存在缺陷,但我们不要妄自菲薄,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到中国足球的变化。用一句网络用语,哥看到的不是胜利,看到的是希望。”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