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情侣冠军谱写体育舞蹈佳话 帅哥靓女今成主角

2010年05月19日11:0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情侣冠军谱写体育舞蹈佳话 帅哥靓女今成主角

杨超和谭轶凌

在体育舞蹈比赛现场,每个项目的参赛选手比赛完,各个裁判都会第一时间给每对选手举牌决定名次。让站在场边各个位置打分的裁判一致将第一名颁给某对选手的几率并不高,但上海队选手杨超和谭轶凌做到了。在前天的业余组五项全能比赛中,所有裁判在五次举牌过程中四次同时举起了牌面为“1”的名次牌,而昨晚的快步单项比赛中,杨超和谭轶凌再次让所有裁判举起了“1”名次牌。

以无可争议的优势两度夺得第一名,杨超和谭轶凌这对组合了十年的选手,从舞伴变成了情侣。“2003年,我们第一次出国比赛,自然而然地确定了关系,我们都习惯对方了。”杨超羞涩地说道。

舞蹈让两人有缘结识,舞蹈更是两人从小的梦想。“小时候在小荧星艺术团跳舞的,那时候学校组织人学习跳舞,老师就推荐我去。”杨超说。想要学习舞蹈不难,但坚持到最后却不容易。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杨超进入了上海体育运动协会学习跳舞,和他同时进去学习跳舞的伙伴有几十个,但最后只剩下了他一个人。“我们是第一批进去学习跳舞的,最后就剩我一个,我一直记得我母亲说学习一样东西就要学到底,半途而废就没有意义了,所以就坚持到现在。”杨超回忆道。

在国内体育舞蹈赛场,杨超和谭轶凌是常客,也是常胜将军。1999年,开始两人配对跳舞,之后参加了国内外的各大赛事。最让两人印象深刻的是2003年的英国黑池舞蹈大赛,这是他们第一次出国参赛,而且参加的是体育舞蹈的国际顶级赛事。初登国际舞台既开阔了眼界,又让他们感受到了和国际高手的差距,从那次比赛开始,两人开始了艰苦的异国求学生涯,“舞蹈是没有止尽的,只有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好下去。”谭轶凌说。

付出终有回报。2005年,杨超和谭轶凌在顶级赛事英国黑池大赛中获得21岁以下摩登舞冠军,2006年,两人又获得另外一个顶级赛事UK公开赛的业余新星组冠军,从国际舞台上的配角到现在的主角,杨超和谭轶凌正用一个个冠军不断激励自己追逐梦想。“这次比赛结束,我们后天又要赶去英国,每年五月,我们都会参加英国黑池舞蹈大赛。”杨超说。

上海体育舞蹈队收获6个一等奖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开幕后第二天,上海代表团高歌猛进,继首日勇夺10个一等奖后,昨天(5月18日)再接再厉,在体育舞蹈、航空模型、健身气功、泳池救生四个项目比赛中多点开花,收获8个一等奖,将上海代表团累计一等奖数量增加至26个。

体育舞蹈比赛昨天落幕,上海队圆满收官,谭轶凌/杨超、魏丽颖/周吉天、孙雅洁/党奇、杨娜/邵克强、项莹颖/王子龙五对选手各展其能,在全部16个小项中荣获6个一等奖,他们用多变的舞步熟练驾驭着各个舞种,无论是雍容华贵的华尔兹、优雅从容的维也纳华尔兹、轻快跳跃的快步舞,还是韵律十足的恰恰恰、动感十足的牛仔舞,选手们在不同风格的舞曲中翩翩起舞行云流水,用美轮美奂的表演为观众带来美的愉悦和享受,展示了上海体育舞蹈大军的雄厚实力。

展示科技创新实力的航空模型比赛也是上海代表团的强项。张颂华、张旭俊两位骁将昨天分获航空模型F3C和F3A两项一等奖。上海健身气功队昨天也锦上添花,在五禽戏比赛中,上海选手熊绍俊和赖剑慧分获男女个人一等奖。泳池中,上海“水军”继前天打破世界纪录后,昨天又在女子4×50米自由泳障碍接力赛中扩大战果,再夺一等奖。

本报记者黄靖宇 车莉合肥报道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