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媒评:三无国奥自取其辱 伦敦奥运前景堪忧

2010年05月17日11:08楚天都市报徐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明年就将打响,而昨天出现在佛山的这支国奥队却让人看不到希望。

无斗志

除了王刚的一记失控的飞踹,透露出了一丝求胜的欲望外,昨天,国奥队员显得毫无斗志可言。

如果说来自湖北的两名队员周燎和吴龑是因为两线作战,体能不佳的话,那么其他队员的表现却令人疑惑,该拼不拼、该抢不抢,特别是上半场,给了勒沃库森队从容的表现机会。直到下半场最后阶段,在换上了两三名替补队员后,国奥在精神面貌上才稍微有所起色。“我们也知道他们打不赢,但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太丢人了!”走出体育场,特地从广州赶来为国奥加油的一名球迷撕碎了球票,不满地说。

无战术

边路突进?还是中路渗透?尽管集训了多次,但仅从这场比赛来看,这支国奥队至今仍没形成一个比较鲜明的技战术风格。

上半场,国奥队基本上没有对对方的球门形成任何实质性的威胁,直到下半场,对方有所松懈时才在进攻端有了一些机会。来自中乙大连毅腾的蒋哲成为不多的亮点,他一次漂亮的任意球打门很有威胁,几次右侧的组织也很不错。此外,来自葡萄牙贝拉马尔队的小海归王刚显示出了速度快、技术好的特点,正是他在边路的几次反击给了勒沃库森后防线一定的压力。

不过这些闪光处,只见个体,不见整体。今后如果仅凭个别球员的单打独斗,国奥注定走不远。

无指挥

“至少有12个有实力的队员,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来佛山。”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刘春明多有抱怨。人员不整已经是客观存在的现实,如何从现有人员中整合出一套阵容,应对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防线屡屡出现失误,该如何进行调整?大比分落后了,又该怎样换人?从这场比赛来看,刘春明的指挥显然是不合格的,其换人,没有任何针对性,而更多的是在借比赛考察队员。对国奥队来说,面对勒沃库森队这样的强硬对手,实战机会并不多,这样的热身,重要的应该不是选秀,而是借此打造队伍,并获得宝贵的比赛经验。

可惜的是,国奥白白地浪费了送上门来的好机会。

记者徐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黄步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