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球员交易一拍即合 解CBA15年历史体制破冰

字号:T|T

NBA,各支球队之间的球员交易已经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而正是这些球员交易,成为NBA不断向前发展的活力之源。不过在CBA15年的历史上,由于体制等方面的影响,类似的球员交易从未有过成功的案例。但在昨天,在稠州银行和浙江广厦这对“浙江兄弟”之间达成的一笔“一换二”的球员交易,终于打破了这层坚冰。

在这桩CBA历史上的第一笔球员交易中,原浙江广厦球员金立鹏加盟稠州银行,而原稠州银行球员罗智和张永鹏则加盟浙江广厦。其中,金立鹏和罗智都是永久转会,而张永鹏的转会期限是5年。双方俱乐部在交易之后都表示,这是一次互利双赢的合作,而这样的合作,最终获利的将是浙江篮球和整个CBA。

球员交易“一拍即合”

在谈起这次球员交易的前因后果时,无论是浙江广厦俱乐部老总叶湘玉,还是稠州银行俱乐部老总赵兵,都不约而同地用了同一个词“一拍即合”。

“对于我们两家兄弟俱乐部来说,这都是一件互利互补的好事。”叶湘玉说。尽管送走了球队的主力控卫金立鹏,但“三分王”罗智的加盟,依然可以保证广厦外线的攻击火力。而身高2.08米的年轻中锋张永鹏的到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广厦内线的薄弱。更重要的是,两人的加盟优化了广厦队的年龄架构,使球队年龄结构更加合理。

而稠州银行虽然是“二换一”,但他们在这笔交易中同样是赢家。“罗智本来就提出了转会,而张永鹏与球队中其他人员的位置也有些重叠,让他转会出去,对我们的内线实力不会有什么影响。”赵兵告诉记者,“金立鹏是一位很优秀的老将,他的经验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他的到来可以帮助球队的年轻球员们,起到以老带新的作用。”

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宽

作为这笔交易的主角之一,金立鹏目前还在家里休假,“我对这件事情的具体内容还不是很清楚,这是两个球队之间达成的协议,应该对大家都有利的。我相信自己走了,对广厦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年轻人很快就能顶上来的。”

今天,罗智就将和张永鹏一同前往广厦的训练基地报到,对于自己的未来,罗智也充满了希望:“广厦是一支不错的球队,这个赛季他们打进了前四。我希望我能够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给广厦队带来新的动力。而且王非指导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我相信在他的手下,我能够学到很多新的东西。”

“我虽然离开了稠州银行,但我并没有离开浙江,这意味着,我还是能够和喜欢我的浙江球迷们在一起,这也是让我高兴的一件事。”罗智说。

在国内某篮球论坛中,这次球员交易迅速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焦点。大多数网友都认为,尽管这样的球员交易还远达不到NBA那样的职业化程度,但至少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而在广厦和稠州银行的两位老总看来,这样的球员交易是第一次,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叶湘玉说,“今后我们还可以有进一步的交流,这种交流不仅仅体现在一线队的球员交易上,在俱乐部建设、二三线队员的交流等方面,我们都有很多进一步合作的机会。我相信,双方合作的最终赢家,将是整个浙江篮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