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富勒姆失冠赢得掌声 独撑英超遮羞4豪门灭门

2010年05月13日09: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欧洲中部时间5月12日晚20:45(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02:45),2009-10赛季欧联杯决赛在汉堡上演,马德里竞技与富勒姆展开厮杀。最终在120分钟内富勒姆1-2负于马竞,错失首届欧联杯冠军。

虽然最终无缘冠军,这却已经是富勒姆建队131年以来的最伟大时刻,毕竟这仅仅是他们历史上第二次参加欧洲赛事。相比较传统的四大豪门今年无一入围欧战决赛,霍奇森的球队值得人们的尊敬。

富勒姆本赛季踢满了63场比赛。以他们的板凳深度,能撑住冠绝英超的高负荷运转,本身就令人刮目相看。何况,富勒姆平均年龄30岁的主力阵容亦是仅花费2000万英镑组成的廉价军团,球员多是大球会抛弃的“废品”或小联赛的无名之辈。曾被旧主认为已是明日黄花的墨菲、达夫、格拉等人,在霍奇森手下焕发第二春;而头号射手萨莫拉则在这里真正成长,甚至一度引来卡佩罗侧目。

霍奇森是老派的英式教练,曾与霍顿共事多年。中国球迷从霍顿身上了解到的防守为先、简洁进攻、平行站位、后腰、队形等理念,霍奇森沿用34年至今。霍奇森的训练或许单调,每日都在钻研阵型,强调战术纪律,球员如何协调跑位、保持队形,他都抠到最细。大量重复的内容,烦不烦?匈牙利中场格拉承认,“有时会觉得无聊,但这套东西确实管用。”当然,霍奇森并非不懂变通,作为442信徒,他亦会在欧战变阵451,7人承担防守任务,前场队员亦应第一时间协防,以至于萨莫拉和格拉是欧联杯上遥遥领先的犯规王;而反击时,他们快速出球,边路打开通道或一号公路式长传两相并举。

靠这套打法,富勒姆走出了一条令人信服的晋级之路。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落后巴塞尔1分,在非赢不可的压力下客场干掉瑞士劲旅。进入淘汰赛,富勒姆先送卫冕冠军顿涅茨克矿工回家,1/8决赛则完成最英勇壮举,在首回合客场1比3不敌尤文图斯、次回合又先丢1球的情况下,最终连扳4球淘汰意甲豪门。接下来,德甲双雄沃尔夫斯堡和汉堡同样拦富勒姆不住。

欧联杯上,富勒姆的射门次数远少于其它强队,但他们的进攻效率、主场气势以及坚韧不屈、临危不乱的意志品质非对手可及,是以拿下9个主场中的8个,并在克拉文农场连续逆转尤文图斯和汉堡。虽然他们最终没能战胜马竞问鼎,富勒姆还是会在随军父老的歌声中昂首,“站起来,如果你信念笃定。”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相关专题:

欧联杯马竞夺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